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照用到底!台日雙方駕駛執照互惠制度即將上路!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0/2007)
字級設定: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日本政府正考慮開放台日雙方駕照互惠制度,希望以後台日兩地民眾只要持原戶籍地的駕照,就可以在互相在當地開車上路的事嗎?而今繼日本參議院通過之後,眾議院也通過這項附屬在道路交通修正法案之下的新規定,待台日政府雙方將細節敲定之後,此項政策就可正式上路,未來能正大光明地開右駕車將不是夢想囉!

根據日本警察廳曾派員來台就台灣方面駕照核發制度、駕訓班、考場及交通實際狀況等進行考察後,認為台灣駕照考核制度與日本具相同水準,因此認為台日雙方駕駛執照互惠制度確實可行,而今經日本國會審議通過後,就剩台日雙方政府就實行細則進行磋商,一但磋商完成,台日雙方駕駛執照互惠制度將會以最短的時間之內正式上路實施,而台灣這邊也會儘速將對應措施實行上路,屆時台灣民眾赴日旅遊、洽公時,能租台日本才有的右駕好車趴趴走將不再是夢想了!

不過AutoNet在此提醒你,由於台灣是左駕車地區,就算可持我們本地的駕照在日本開車,但日本右駕車地區的駕駛習性會與我們這邊完全相反,因此大家開車上路時需特別注意,還有在別人的地盤上請多多收斂你的右腳,以及維持你的高度駕駛道德,千萬不要讓別人看笑話囉!

   新聞列表(06/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