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現代女性購車不手軟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0/2007)
字級設定:
高級車女性購車人日增,以往汽車展售中心裡,賞車的族群多以男性為主,女性不是陪著朋友、先生看車,就是佇立一旁鮮發一語,現在這種場景可大大改變了。

SAAB汽車在針對購車客戶所作的行銷行為分析裡,透露了迥異以往的消費態勢,幾個面向非常有趣,值得探討。

首先,購車客戶裡女性佔了2成,這個比例讓行銷人員大為驚奇。過去女性直購比例不到5個百分點,而且很多是充當車主掛名而己,實際用車人是另一半。近年來,單獨女性或女性結伴,或媽媽帶小孩一起進入展售點的流量與決定成交的數量,都遠遠超過以前的經驗值。分析這項顛覆傳統的消費行為,SAAB總代理商富公司指稱,應該與產品的年輕化與SAAB品牌安全的核心價值有重要的關聯。

其次,在年齡層的分佈,五、六、七年級佔據8成以上的購車比例,成為銳不可當的消費主群,也直接印證未來台灣的商品主結構人口就是年輕族群。

再者相當有趣的現象,以往客戶進門看車後,業務員大概要花上數星期或數月,連續好幾次的接洽訪談,才能締結交易。但在SAAB第三季的業務員接洽次數比率分析裡,一次看車就簽約的高達11%,需要2次的佔26%,3次而成功獲得業績的31%,也就是說,有高達近7成的客戶,在與Salesman互動3次以內就能成交,這在過去最多不到3成。SAAB行銷人員分析,主要的關鍵在強勁的購買力,及時消費觀的崛起,以及品牌產品力的促成。

上述都是以前不曾發生或改變極大的面向,其中尤以女性購車的竄起最具指標意義,它反應了一個品牌如何在功能定位的商品上加入一些感性因素,而得到新客戶的認同,刺激創新的需求。

充滿陽光的汽車品牌SAAB,隨著新產品的年輕造型與駕駛樂趣,實用價值兼顧的面向,已從過去神秘、冷調的產品視覺,銳變成現代感十足、時髦、麾登的陽光符號。並堅持人類最基本,最不能或缺的安全為其核心造車理念,一舉攻下以往難以撼動的女性購車人口高達20個百分點,其所透露的當代購買行為趨勢,非比尋常。

   新聞列表(06/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