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看綿羊秀!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0/2007)
字級設定:
幾個星期前,紐約曾舉辦了一個設計盛會,來自非營利性的設計團隊Terreform的設計師Mitchell Joachim,以前所未見、創意新穎的綠化城市計畫,讓有幸參與這項盛會的人士留下深刻的印象。大體上,Joachim的綠色建築是以樹木藤蔓為建築架構,房子就是沿著天然的骨架而打造。但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Joachim綠化生活理念並不止於建築,對於代步交通工具,他也有令人驚豔的發明。他設計出類似綿羊造型的車的「Soft Car」,看起來像雲朵般討喜可愛,其實它不只在外形上頗具未來感,功能也完全符合未來先進車款所具備的條件。它就像外表看起來那樣,柔軟、舒適又安全,與駕駛和周遭環境的互動,比起現在以堅硬取勝的汽車更有彈性。

設計師Joachim的概念很簡單,他跳脫了一般人對汽車的既定思考模式,與「剛硬」做反向的推論。與其為了追求安全,將汽車越做越堅硬,何不如嘗試越做越柔軟?秉持著這樣的理念,Joachim放棄使用貴重又耗能的金屬,如鋼鐵。大幅的提升汽車的節能效率,「Soft Car」的好處到底在那裡?

在紐約的演說介紹中Joachim提到自己在設計的過程中,需要同時身兼建築師、城市計畫師、以及汽車設計師,這樣才能設計出最符合城市需求的汽車,而需要城市反過來將就的汽車。「讓我們變聰明一點。」他在演說中如此說。而「Soft Car」正是一台非常聰明的汽車。

Joachim強調,對駕駛來說,「Soft Car」就像自己的皮膚一樣,溫和地保護著車主。另外,它也是一台對行人有利的車,車上配有先進的偵測系統,對於周遭的環境敏感度很高,並在車速上面有自我感應功能。「Soft Car」還能夠和路邊停車的停車格做溝通。是的,溝通。該付臺幣一百塊,還是不用付錢?「Soft Car」都能替你輕鬆搞定。

說到這裡,有人可能會想這台車到底要價多少?很抱歉,Joachim在設計這台車子的時候,特別強調,這是屬於城市的財產。你可以把它當作是汽車分享的一種,使用完畢,只須歸還到指定地點就可以了。

   新聞列表(06/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