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汝為新人乎?Lewis Hamilton綸下F1美國GP狀元!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0/2007)
字級設定:
 
F.Massa說:「Hamilton你家都給你吃什麼?為什麼你會這麼強?」(設計對白)
 
Lewis Hamilton,一個今年從McLAREN車隊車手培育系統升上來的F1菜鳥,以積極卻又不失沉穩的跑法,不僅順利跑下今年F1美國GP冠軍,同時也是他生涯第一次連續兩站Pole-to-Win冠軍(這也是有F1賽事以來史上第一位新人初豋場賽季就有連續Pole-to-Win單站冠軍的紀錄),再加上他一直維持著自今年澳洲站出道以來完賽率和頒獎台登台機率皆100%的紀錄,讓人不禁讚嘆他那最不像菜鳥的新人表現,而同隊的兩屆世界冠軍Fernanado Alonso則緊追其後,跑下亞軍。

 
本場美國GP從起跑後大致就抵定了賽事的走向。
 
本次美國GP賽後成績前四名呈現與排位賽相同的局面,分居第一、二名的McLAREN車隊車手L.Hamilton與F.Alonso在比賽時就呈現你爭我奪的自家人相鬥態勢,一直跑在前頭,第三、四名的FERRARI車隊車手Felipe Massa與Kimi Raikkonen也是同樣的情況,不過FERRARI F2007賽車確實與McLAREN MP4-22賽車存在著一定程度的落差,所以才會造成FERRARI擅長的北美區賽事無法拉近與McLAREN的差距,雖然現在談還太早了些,不過以FERRARI無法在今年F1北美區賽事取得壓倒性優勢的情況下,除非在中後段賽季會有突破性的表現,否則想要阻止McLAREN的奪冠霸業的企圖似乎不太容易。

至於本場美國GP賽事其它值得關注的焦點部份,就在於幫Robert Kubica代班上陣的Sebastian Vettel,則也展現出應有的能力跑回第七名,不僅確實幫車隊確實拿下積分,他的19歲又11個月的歲數同時也打破了由現任HONDA車手Jenson Button在WILLIAMS車隊時期所創下的史上最年輕車手奪得F1車手積分的紀錄(當時他20歲又2個月),而同隊的Nick Heidfeld則因動力方向盤機構失去作用飲恨退賽。而SUPER AGURI車隊的Anthony Davidson雖然跑回不令人驚豔的第11名成績,但他在比賽中駕著SA07賽車卻超越第12名HONDA厰隊Jenson Button的表現,真的讓人看到一軍被二軍超越的窘境,這也讓HONDA RA107-A不光彩的表現多添一筆紀錄。

F1北美區賽事行程至此以宣告結束,接下來F1將繼續回到歐洲區進行本賽季的中後段賽事,首先登場的是7月1日的法國GP,究竟McLAREN車隊是否會延續這股絕佳氣勢繼續稱霸本季賽事的頒獎台,亦或FERRARI車隊真的覺醒,不讓McLAREN車隊專美於前?一切F1法國GP見分曉!以下簡列本次美國GP車隊與車手成績:

最快單圈FERRARI, Raikkonen, 1:13.117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L.Hamilton McLAREN 1h39:09.065
2. F.Alonso McLAREN + 1.518
3. F.Massa FERRARI + 12.842
4. K.Raikkonen FERRARI + 15.422
5. H.Kovalainen RENAULT + 41.402
6. J.Trulli TOYOTA + 1:06.703
7. M.Webber RED BULL + 1:07.331
8. S,Vettel BMW + 1:07.783
9. G.Fisichella RENAULT + 1 lap
10. A.Wurz WILLIAMS + 1 lap
11. A.Davidson SUPER AGURI + 1 lap
12. J.Button HONDA + 1 lap
13. S.Speed STR + 2 laps
14. A.Sutil SPYKER +2 laps
15. C.Albers SPYKER +3 laps
16. V.Liuzzi STR +5 laps
17. N.Rosberg WILLIAMS +5 laps

未完賽部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N. Heidfeld BMW 機械故障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意外退賽
D. Coulthard RED BULL 機械故障
R. Schumacher TOYOTA 機械故障
R. Barrichello HONDA 意外退賽

 
F.Massa說:「都追不到McLAREN 的車,那我跟KIMI跑好玩的喔?」(設計對白)
 
 
H.Kovalainen此次跑出不錯的第5名成績,比同隊老大哥G.Fisichella還好!
 
 
SUPER AGURI A.Davidson穩紮穩打地跑下第11名,值得稱許。
 
 
HONDA RA107-A不怎麼樣的戰力,讓J.Button跑起來也很吃力。
 
 
TOYOTA 的 J.Trulli跑出第六名,以 TOYOTA 本季的表現而言算很不錯了。
 

   新聞列表(06/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