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倫敦,熄燈囉!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1/2007)
字級設定:
澳洲雪梨是最早這麼做的城市。沒想到,實行之後成效和反應都很良好。現在,英國倫敦也決定要跟進。它就是「熄燈日」。

熄燈日,顧名思義,就是要大家把燈關了,節約能源的意思。若平日生活步調緊湊的你可能會想,要我整晚關燈那還得了?別擔心,英國政府雖然希望人民節約能源,盡到一己還保之責,可能想要害大家生活因此停頓。

所謂「熄燈日」,不過是要民眾在6月21日這一天,晚上九點到十點把燈關起來「象徵性」的節約能源一番。能對環保有多大貢獻?大概就根喊著要減肥的人,一個月才運動三小時一樣吧!不過這種「象徵性」的活動,已逐漸在國際上受到歡迎,很像是身穿名牌,就自以為擠身上流社會是一樣的意思。

不過,有幸見識到雪黎下城「熄燈日」的民眾,都驚嘆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奇觀」。眼見知名的雪梨歌劇院和橋樑的燈光慢慢隕歿,只剩下微亮的夜空,那情景自從電燈發明以來,真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當日雪黎民眾一共節省了10.2%的用電,比雪黎電力局預期的多出兩倍。

倫敦「熄燈日」會是怎樣的情景?很令人期待!

   新聞列表(06/2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