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重工打造「日本第一」噴射客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1/2007)
字級設定:
 
藉由此噴射客機的推出,再度確立了三菱重工的日本工業巨人地位。
 
目前於日本當地有能力生產飛機的企業,包含有三菱重工、川崎重工、富士重工、新明和工業和日本飛機等,其中的三菱重工與富士重工更有將其觸角伸至汽車製造業中;而前者三菱重工近期內更將發表一全新噴射客機,展現其強大的工業實力。

於下星期的法國巴黎飛行表演中,三菱重工將發表全新的噴射客機,此客機將可乘坐70至90人,並擁有35.8米長、30.9米展翼寬與10米高的身型;可說是目前日本第一架自行研發的噴射客機,也再度確立了三菱重工日本工業巨人的地位。

三菱重工發言人表示,此全新噴射客機將會比同級的噴射客機減少20pct的燃油消耗,且如果此計畫獲得客戶肯定,還會有延伸動作,未來有可能採用GENERAL ELECTRIC、ROLLS ROYCE或PRATT & WHITNEY等大廠所生產的噴射引擎。

在此全新噴射客機的研發過程中,三菱重工以減少燃料消費、增加座椅舒適與創新材料工法為重點項目,而在第一款原型飛機出廠後,三菱重工將會開始審慎評估其量產化的可能性,如果確定量產,2012年即有可能就是此飛機處女航的時間。

   新聞列表(06/2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