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百年老店現新風貌!BUICK與橙果合作推出Excelle CASA!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6/2007)
字級設定:
 
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左)與橙果設計蔣友柏董事長(右)
 
若提到BUICK這個百年的美國汽車品牌,大家的印象一定是「豪華氣派」、「穩重」之類的傳統印象,而今你可能必須修正你的傳統印象囉!因為BUICK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將與台灣近年來的快速竄起的新銳設計公司─橙果設計,攜手合作推出Excelle CASA車型,不僅為BUICK這個百年的美國汽車品牌注入年輕的活力因子,更改觀世人對BUICK的傳統印象!

 
潘總經理潘扶仁闡述BUICK的「百年豪華 創新別克」品牌精神。
 
裕隆通用與橙果設計於合作簽約記者會上,正式敲定兩者間的合作計畫!首部合作車款為BUICK的1.6/1.8L車款Excelle CASA。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說明,因為觀察到「向下務實 向上奢華」M型社會的趨勢成形,更希望為BUICK百年品牌注入時尚精品元素,所以裕隆通用汽車公司此次與素有「品牌推手」之稱的橙果設計公司合作的Excelle CASA就是特別針對追求時尚的消費者所設計。由蔣友柏領軍的橙果設計公司,特別安排旗下前GUCCI集團義大利設計師Alberto Puchetti為BUICK Excelle CASA操刀,透過精品的設計概念為小型房車的Excelle注入新的時代能量,協助車主將生活品味落實於座車之中。

跨界合作 提供車主多元選擇

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表示,BUICK的品牌精神為「百年豪華 創新別克」,這次找橙果設計合作最主要是希望能夠達到「創新別克」的目標,挑選合作的車款為Excelle 1.6L~1.8L,主要原因是這款車鎖定的客層較年輕,且具生活品味。目前市場上,跨界合作的成功專案不記其數,其中橙果也創造出許多經典案例,不論是3C或是消費性產品,經由橙果的巧手設計後都能賦予商品新的生命力,連帶銷售的成績表現也相當亮麗。

潘總經理進一步說明,BUICK當初在選擇設計夥伴時,除了希望能找到一個優異及專業的設計團隊之外,更希望能為BUICK的品牌注入精品時尚的新元素,讓百年品牌能加入時代創新的新生命。從以往橙果所執行的案例可看出每項產品都是從消費者的角度為設計考量,合作之後更發現,設計團隊對於細節的堅持,就是為了能夠提供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此次合作除了針對Excelle的產品內裝及外觀進行設計之外,還賦予了橙果設計一項重要的任務:協助BUICK進行品牌再造。由於BUICK是許多公家機關的首選,BUICK的品牌也一向給人豪華氣派的印象,一般年輕消費者因為對這個品牌的陌生以及誤解BUICK只有高級進口車所以在選購小型車輛時,通常不會將BUICK列為首選,因此裕隆通用汽車公司期望透過與橙果設計的合作,為品牌注入一股創新、年輕的活力能量!

主要設計概念:24小時被精品包圍的生活

關於Excelle CASA的設計概念,橙果設計蔣友柏董事長表示,主要的想法是希望將用車的經驗延伸到車主的生活中,進而創造24小時被精品圍繞的氛圍。「精品」對於現今追求時尚品味的年輕人,已經是生活必需品,與BUICK行銷團隊經過密集的討論之後,決定將Excelle CASA定位成時尚精品界的GUCCI、LV。命名”CASA”的主要想法是希望延伸豪華旅館的概念,讓車子變成一座移動的精品旅館。現行規劃的CASA設計主要有三款的設計概念 :

1.頂級豪華遊艇: 從世界知名的豪華遊艇內裝中取得靈感,以強烈線條串接色塊,強化極致的外觀與材質。

2.黃金印象: 創造豪華,溫暖的環境,設計概念結合光在曲折表面的反射,營造出立體黃金印象。

3.獨特線條設計家具: 以獨特線條呈現的設計傢俱,常藉感性與具現代感的顏色來呈現獨特變化。

蔣友柏也表示,從今年3月份洽談至今,合作過程相當愉快,BUICK一直都給橙果設計無限的發揮空間,只是一台車子除了造型之外,還需要考量到安全及性能問題,因此需要與BUICK的工程單位不斷協商,目前橙果設計師與BUICK工程單位已經培養出良好的溝通模式,雙方唯一的信念就是提供最完美、最符合需求的商品給客戶。

第四季推出市售車 視市場反應量產

潘總經理說明,Excelle CASA尚在進行測試階段,預計於今年第四季上市。BUICK在每輛車導入市場前都會進行消費者調查,會依照消費者的需求及社會趨勢進行設計開發,針對跟橙果設計的合作專案也不例外,目前BUICK對於此款車相當有信心,未來也將視市場反應評估是否針對其他車款進行合作。

 
橙果設計蔣友柏董事長提出精品化的內裝概念。
 
 
設計師Alberto Puchetti解釋BUICK Excelle CASA的設計概念。
 
 
頂級豪華遊艇版本的BUICK Excelle CASA內裝。
 
 
黃金印象版本的BUICK Excelle CASA內裝。
 
 
獨特線條設計家具版本的BUICK Excelle CASA內裝。
 

   新聞列表(06/26/2007)

BUICK 通用/別克Excelle
日期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下)
07/26/2007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上)
07/25/2007
百年老店現新風貌!BUICK與橙果合作推出Excelle CASA!
06/26/2007
上海通用別克後年要造全新BUICK Skylark?!
05/29/2007
3/1~3/28好禮雙重抽、打死不放手,BUICK開回家!
03/02/2007
養車零負擔,開BUICK最輕鬆!
02/02/2007
BUICK首創在家鑑賞尊榮試乘!即日起2月底,EXCELLE訂車還送iPod video!
02/05/2007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豪華但求實用
01/25/2007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數據但求輕快
01/24/2007
53.5萬的BUICK!Excelle 1.6/1.8豪華下探平民價!
12/12/2006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