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亞洲拉力賽第二階段甄選五組選手實力大解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7/2007)
字級設定:
 
第二階段出爐的五組選手大合照!
 
今年福特六和宣布再次贊助台灣選手參加亞洲拉力賽事,而除了抱著衛冕冠軍之姿而來的亞洲車神陳和皇此隊伍以外,也開放一般民眾報名第二組車隊;由於亞洲賽事的高難度,因此從一開始的網路報名名單甄選開始,主辦單位皆以極為嚴格的方式甄選選手,而經過了前兩階段的篩選之後,選手數量從最早的300組減至目前最後五組,第三階段中更將藉由著環台耐力賽,選出最後一組參賽選手,此組選手也將與陳和皇一同遠征泰國力拼亞洲拉力賽冠軍。

 
第一組:陳長生/周慶同。
 
而經過兩階段選拔賽之後,脫穎而出的五組參賽選手可說是臥虎藏龍,每位不但對於賽車皆有著高度熱情,且皆擁有豐富的賽車參賽經驗,參加賽車的範圍更包含越野機車、卡丁車、房車賽,甚至有國外的越野挑戰賽等,且還有選手擔任台灣知名越野車俱樂部的會長,對於越野吉普車的駕駛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為了讓讀者更加了解此五組參賽選手的過程經歷,特地整理出以下選手個別的詳細介紹,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五組參賽選手之中,哪一組於第三階段考驗中出線機會最濃厚?

第一組:陳長生/周慶同

首先要介紹的當然就是於第二階段積分最高的第一組,由正駕駛陳長生與副駕駛周慶同組成。正駕駛陳長生現年46歲,為國際FIA認證選手,擁有多年駕駛LAND ROVER旗下越野車的經驗,現今更擔任台灣LAND ROVER車隊隊長;參賽經驗相當豐富的陳長生,已參加過破百次台灣內大小賽事,也曾遠赴英國受過LAND ROVER原廠訓練課程,目前擔任消防署特種救難隊與特種越野車指導教官,對於越野車輛的掌控與競賽絕對頂尖;至於與陳長生搭配的副駕駛周慶同,賽車資歷從1979年開始,期間不僅獲得多次台灣卡丁車賽事冠軍、台灣方程式最速單圈紀錄保持人、多次越野拉力賽事的冠軍以外,更已晉升裁判與賽車專業評論員的地位,實力相當堅強。

第二組:陳健溢/廖文成

積分佔居第二的第二組部份,駕駛與副駕駛分別為陳健溢與廖文成,陳健溢於台灣越野賽與亞洲拉力賽事皆有參賽經驗,也曾於2005年奪下台灣MAXXIS盃卡丁賽冠軍,擁有豐富的參賽經驗;廖文成則從1993年蒙地卡羅房車賽開始嶄露頭角,更來轉戰亞洲拉力賽,也獲得不錯的成績。

第三組:余乘翰/連皓群

第三組則由正駕駛余乘翰、副駕駛連皓群所組成,副駕駛連皓群參加過多次的越野機車拉力賽經驗,雖然沒有參加過吉普車拉力賽,但長年住在泰國對其地形與天候相當熟悉,可說是此對的一大優勢。

第四組:邱晏興/邱肇基

由邱晏興(正駕駛)與邱肇基(副駕駛)所組成的第四組,由於兩位工作因素每日皆須於山區中穿梭,也因此累積了豐富的4X4越野吉普車的駕駛經驗,且邱晏興目前也以4X4越野吉普車作為平日代步工具,相信也可於比賽有所幫助。

第五組:陳建汶/周銘凱

最後一組則為正駕駛陳建汶與副駕駛周銘凱所組成,兩者從2003年開始便開始參加亞太觀光越野拉力賽事,擁有許多分站的參賽經驗,且成績皆相當優異。

由五組選手的參賽經歷看來,相信於第三階段的環台耐力賽事中又將會有激烈比拼的戰況,最後哪一組會勝出?我們一起期待!

 
第二組:陳健溢/廖文成。
 
 
第三組:余乘翰/連皓群。
 
 
第四組:邱晏興/邱肇基。
 
 
第五組:陳建汶/周銘凱。
 

   新聞列表(06/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