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興趣缺缺!VOLVO不打算在北美地區建立新工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3/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常光顧AutoNet的讀者都知道,因為全球車廠的合併風潮,FORD與VOLVO的關係血濃於水,但是,由於工廠產能不符目標數量,關於美國VOLVO即將關閉從1980年代開始的車輛組裝工廠的謠言便開始流傳...此外,VOLVO同在北美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的工廠,早已關廠多年,更不可能再度復廠開始運作。

VOLVO總裁Fredrik Arp向汽車產業重量級刊物Automotive News透露,根據研究,VOLVO美國工廠花費太高了,相對的,該工廠也無法帶來VOLVO收益增加。此外,該廠最大產能為59萬輛,與VOLVO預期產能60萬輛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因此,VOLVO打算結束該廠,並且在中國、印度,或者是俄羅斯當中尋找新工廠地點,以達到60萬輛的產能。

此外,Fredrik Arp也不打算對VOLVO將被FORD賣掉的傳言,發表任何的看法,然而他明確表示,雖然替代能源研發與發展先進動力傳輸系統等環保技術,在歐洲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但是VOLVO不會在美國發展這類技術,取而代之的是密切觀察綠色科技在美國汽車市場的表現,然後看準時機再將環保汽車引進美國。

看來VOLVO面對不景氣的北美汽車市場,與美國消費者疲軟的消費表現,似乎不打算冒任何的風險。

   新聞列表(07/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