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紅鬃烈馬的逆襲!K.Raikkonen奪得F1法國GP桂冠!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03/2007)
字級設定:
 
別懷疑,這張照片真的是法國GP 的名次排序。
 
悶了三場比賽,一個月的鳥氣之後,紅鬃烈馬終於揚蹄怒鳴了!FERRARI的Kimi Raikkonen以F2007戰駒漂亮的起跑為開端,以及頗佳的比賽節奏運用之下,不僅利用第二次Pit進站補給的時間差,漂亮地超掉同隊領先整場大半時間的Felipe Massa,更順利地拿下F1法國GP冠軍!順帶一提,此次法國GP的前三名順序儼然是開幕戰澳洲GP的翻版!

 
F.Massa 該拿的都拿到了,就是獨缺冠軍獎盃,實在很可惜!
 
本次法國GP除了第一圈分別發生SUPER AGURI車隊的Anthony Davidson和STR車隊的Vitantonio Liuzzi發生碰撞因而雙雙前後退賽,以及TOYOTA車隊Jarno Trulli與ING RENAULT 車隊Heikki Kovalainen,致使Jarno Trulli退賽,H.Kovalainen最終取得第15的名次,和其他一些零星的狀況之外,整場比賽沒啥重大事故,而FERRARI的F.Massa本來在法國GP一起跑後,就領先整場大半的時間,但由於F.Massa在兩次Pit進站補給出來後均遇上慢車阻擋的問題,再加上隊友K.Raikkonen採取省油跑法,致使F.Massa最後終被K.Raikkonen在Pit內超掉,並取得領先位置直至最後,也使得F.Massa無法既奪下起跑竿位、正賽最速單圈之後,在法國GP拿下大三元的紀錄。

而McLAREN車隊的Lewis Hamilton,則既失去創下排位賽連三場竿位的紀錄之後,又在起跑時發生些許失誤,再加上他是全場唯一進行3次休停策略的車手,因此他最終只抱回第三名的成績,不過他依然維持100%完賽率和登上頒獎台的驚人紀錄,恐怖程度毋須贅言。而從第十位起跑的Fernanado Alonso雖一直維持著旺盛的鬥志,積極地一再作出超越前車的動作,而McLAREN MP4-22的戰力也是一等一的強,但無奈因為MAGNY-COURS賽道超車點實在不多,再加上BMW車隊的Nick Heidfeld也發揮出一等一的防守實力,所以F.Alonso最終只得抱回第七名的成績。而BMW車隊的Robert Kubica則是穩穩地跑回第四名回來,看來加拿大GP的翻車事故真的讓他「打斷手骨顛倒勇」!

至於ING RENAULT 車隊的Giancarlo Fisichella,則奪下第五名的成績,這樣的成績對RENAULT 車隊這支在地車隊而言,雖不甚亮眼,但勉強對家鄉父老有所交代了,而HONDA則靠著Jenson Button第8名成績,終於搶下車隊本季的第一分,看來HONDA RA107-B的現身總算有所助益了!至於TOYOTA的Ralf Schumacher只跑回第十名,不僅沒幫到車隊的忙,同時也替自己過了一個頗為黯淡的生日。

在經過本季在法國舉辦的末代MAGNY-COURS賽道上的F1賽事之後,緊接著F1車隊眾家大軍將橫越英吉利海峽,並抵達賽車界搖籃之地的英國Silverstone賽道,進行英國GP,究竟紅鬃烈馬是否已徹底覺醒,亦或銀箭持續展現強勢赱向,還是藍色寶馬或是橘獅這兩頭猛獸會一起加入混戰,一切英國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法國GP正賽成績:

最速單圈: FERRARI F.Massa 1:16.099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K.Raikkonen FERRARI 1h30:54.200
2. F.Massa FERRARI + 2.414
3. L.Hamilton McLAREN + 32.153
4. R.Kubica BMW + 41.727
5. N.Heidfeld BMW + 48.801
6. G.Fisichella RENAULT + 52.210
7. F.Alonso McLAREN + 56.516
8. J.Button HONDA + 58.885
9. N.Rosberg WILLIAMS + 1:08.505
10. R.Schumacher TOYOTA + 1 lap
11. R.Barrichello HONDA + 1 lap
12. M.Webber RED RULL + 1 lap
13. D.Coulthard RED RULL + 1 lap
14. A.Wurz WILLIAMS + 1 lap
15. H.Kovalainen RENAULT + 1 lap
16.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 2 laps
17. A.Sutil SPYKER + 2 laps


未完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S.Speed STR 機械故障
C.Albers SPYKER 意外事故
A.Davidson SUPER AGURI 意外事故
J.Trulli TOYOTA 意外事故
V.Liuzzi STR 意外事故

 
G.Fisichella拿到第5名,算是對法國的鄉親父老有交代了!
 
 
L.Hamilton雖然只拿第三名的成績,不過卻仍然保持100%登上頒獎台的紀錄!
 
 
有看轉播的朋友應該都知道,Kimi手上香檳的是以碎瓶收場。
 
 
只跑回第十名的成績對R.Schumacher而言不是太好的生日禮物。
 
 
HONDA推出 RA107-B,總算幫車隊開胡了。
 
 
Robert Kubica的表現只能用「打斷手骨顛倒勇」來形容!
 

   新聞列表(07/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