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獨缺台灣?亞洲傳媒參觀日本LEXUS工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3/2007)
字級設定:
原本僅在北美市場銷售的LEXUS,隨著時機成熟、市場需求和品牌策略,已經逐漸走入全世界,而台灣更是北美以外賣得最好的國家,然而六月底在日本當地邀請亞洲和日本媒體參觀LEXUS田原工廠,居然獨缺銷售最佳的台灣。

包含日本、中國、韓國、港澳、亞洲媒體總計70人的LEXUS田原工廠採訪,首度讓亞洲媒體見識到LEXUS的生產流程與環境,與會人員對於高度技術和科技無不讚賞,當然對於LEXUS何以能創造高品質車款有了更進一步瞭解。

位於日本愛知縣田原市的田原工廠,是TOYOTA特地為LEXUS所精心打造的生產基地,從車輛組裝開始都與TOYOTA有著明顯區隔。且為了提升品質,TOYOTA更是將不少高科技技術和高規格加諸在這個工廠裡,期望能以世界級水準製造第一流的產品。強調「生產技術匠心獨運、技術高人一等」的LEXUS生產線,打從塗裝、組裝、甚至檢查等除了採用精密掛帥的機器人,更由經驗老到的人員親身檢驗,對於品管的要求可是相當嚴格。

其實汽車製造的生產流程大同小異,但LEXUS對於品質的要求更是嚴苛,尤其在引擎和最後檢驗上,更做到「一台一房」,所謂「一台一房」是當車輛組裝完畢後必須到密閉隔音室裡做引擎噪音檢查,藉由精密儀器藍檢查引擎運轉;此外,全車經過電腦掃瞄,來檢測車身上是否有塗裝不完全的瑕疵,舉凡通過這項最後關卡,新車才能下生產線。

然而或許是台灣賣得太好,無須在生產面多替LEXUS宣傳,或許是對於工廠生產流程沒啥興趣,或者是預算考量,否則這樣大的活動怎麼會獨漏台灣傳媒呢?


   新聞列表(07/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