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降低CO2排放,日本物流靠鐵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3/2007)
字級設定:
要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先決條件就是減少車輛的使用,而一般車廠在物流幾乎都是採用貨櫃車運輸,然而若能使用電力驅動的火車,雖然成本稍高,但對於降低空氣污染絕對有正面幫助。

正因為要替環保盡一份責任,日本MAZDA原廠決定利用鐵路進行物流運送,估計一年可節省約27﹪的能源。早在2006年四月開始,MAZDA就有部分零配件採用貨車和火車交接運送,往來地區由總部所在的九州廣島開始,到位於本州的三重縣、靜岡縣、岐阜縣等地,而同時間則開始廣島到名古屋之間的鐵道運輸,而這回所擴大的範圍,則遍及日本靠進太平洋的東海地區。

為此MAZDA特地進行貨櫃塗裝,將長達31呎的貨櫃寫上MAZDA字樣,並在廣島與名古屋貨運中心租下貨櫃場地,以利調度各地的物流使用。

所以在採用鐵路運輸進行物流後,MAZDA估計每年可節省高達27﹪的能源支出,且原廠還計畫將陸續建構全日本的鐵路物流系統,除了降低貨車運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能節省莫大的燃油能源。


   新聞列表(07/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