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lbers扯斷加油油管的代價:22.3萬台幣的罰金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03/2007)
字級設定:
相信有看本次F1法國GP 的朋友們,一定都對SPYKER F1車隊的Christijan Albers從Pit出來時,所帶出的奇特物品感到好奇不已,倒不是SPYKER車隊幫C.Albers的21號F8-VII加上了新的空力套件,而是C.Albers太心急,在工作人員尚未準備就緒時就急著駛出Pit,C.Albers此舉不僅扯斷了加油機的油管,並且回到賽道後隨即就退賽,更為他換來了6800美金(約等於22.3萬台幣)罰單。

在C.Albers發生賽車扯斷加油油管的荒唐事件後,很多人都以為是棒棒糖人(lollipop,F1術語,指車隊中掌管賽車補給完後放行與否的Pit工作人員,因手拿棍狀指示標牌而得其名)的錯誤,致使C.Albers在加油管尚未拔出之時就駛出駛出Pit,造成加油機損毀事故,也造成C.Albers隨後退賽。

不過根據大會的調查報告,其實是C.Albers太過心急,錯看棒棒糖人的指示,因而作出如此荒唐之事。而C.Albers此舉也為他換來了6800美金(約等於22.3萬台幣)罰單,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因為F1賽事加油機的高標準多重安全機制設計,並未讓燃油大量外洩的危險事故發生,而也沒有工作人員被亂甩的油管打傷,算是萬幸。而C.Albers也不好意思地表示:「我太心急了,這都是我的不是,不過我很高興沒有人因我的粗心錯誤而受傷,這真是太好了。」

所以,不管作什麼,記得看清指示再行動吧!

   新聞列表(07/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