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極變身的再精粹─FORD Tierra GT Edition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19/2007)
字級設定:
說到FORD Tierra,不用說,他是咱們福特六和的長青熱賣車款,尤其福特六和為了答謝消費者廣大的支持,以及刺激今年車市的買氣,特別只以39.9萬的流血價推出FORD Tierra典雅精練版以饕消費者的饗宴,讓消費者能以小車的價格,卻能買到動輒要50來萬台幣的國產1.6升房車,實為消費者的福音!而我們今日所談的,可是FORD Tierra終極變身精粹版本─FORD Tierra GT Edition!

說真的,以FORD Tierra車系的發展成熟度,大家可能以為Tierra Xt是Tierra車系終極變身版本,但誰知FORD又以Tierra Xt為基礎,再出Tierra GT Edition這台終極變身精粹版本,讓大家見識到Tierra車系的潛能。外觀上,Tierra GT Edition用上很具跑格的跑車式空力部件,不僅車頭部位的頭燈組和霧燈皆以燻黑式樣呈現出車頭銳利的眼神,再搭上網格狀水箱護罩、大型車身側裙、15吋類鈦黑鋁圈…等外觀部件,讓FORD Tierra GT Edition呈現出更為肅殺的跑格氣息。

內裝上,FORD Tierra GT Edition的車室基礎依然沒變,相較於現在新車們的造型儀表板,FORD Tierra GT Edition的儀表造型就顯得傳統許多,不過卻也多了一份樸實的感覺!而高反差的冷光白底儀表板不僅給視覺上的刺激感,也提高了低可視度環境下的辨別度,是項貼心的設計!而Tierra GT Edition的橘黑跑車式座椅、車室銀色環艙飾板、鋁合金踏板組…等充滿運動性能風格的內裝式樣,則在在顯示出GT Edition身為FORD Tierra終極變身精粹版本的身分。

而FORD Tierra GT Edition既然是以Xt車型再精進,自然就不會少了中控台上的BenQ數位影音系統,BenQ此套數位影音系統,擁有可外接USB及SD記憶卡的功能,可讓車主於車內享受CD/MP3音樂欣賞與觀賞數位相片的樂趣!另外現在新車要有的藍芽免持聽筒功能同樣整合在數位影音系統中,只要車主使用支援藍芽傳輸功能的行動電話,便可以免持聽筒的方式使用行動電話,同時也可搭配著3.5吋LCD液晶螢幕瀏覽手機電話簿,而音響面板也提供四款幻彩面板供車主選擇,且還有連接iPod隨身聽的功能選項,讓FORD Tierra GT Edition不只夠性能,也夠科技!

至於FORD Tierra GT Edition的操控表現上,在此具發展已臻成熟的1.6升直四引擎表現下,同樣可輸出106hp/5500rpm最大馬力,與14.8kgm/4000rpm峰值扭力,雖然擁有著輕快的加速表現,和一樣順暢地變速箱換檔過程,但一樣仍有高轉速情況下引擎運轉聲浪稍大的缺點。而一樣紮實的底盤反應與精準的轉向表現,不僅彌補了動力上的缺憾,而且一樣樂趣橫生!像這樣大碗又滿意的車子,放眼台灣也只有FORD Tierra GT Edition有如此表現!

雖說FORD Tierra GT Edition只是Tierra這款長青車系的再精進版本而已,但是以50.9萬的車價而言,可以買到既有十足運動氣息的外觀和內裝、十分科技享樂主義的影音系統、頗有樂趣質感的動力操控,以及發展度十分成熟的配件替換,大概只有FORD Tierra GT Edition才有此條件吧,若你不嫌Tierra車系的年紀的話,FORD Tierra GT Edition會是現在凡是講求需要大碗又滿意的車子的買家的好選擇。

   新聞列表(07/1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