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9/2007)
字級設定:
 
這美臀...台灣消費者等了三年!
 
「掀背」汽車對於台灣汽車市場而言,代表的是年輕、活動、動感,而如果換至歐陸市場中,於整體車輛結構中佔有率極高的「掀背」汽車,除了代表上述意象以外,更著重的是實用與機能。

或許有許多台灣消費者會質疑,少上一截尾廂的掀背車款,代表著少了一截的尾廂置物空間,怎會代表著實用?且更有許多消費者會質疑,少了一截尾廂,安全性是否會有所縮水?

值得深思的機能與安全問題

這思維十分容易被解釋,以歐陸市場為例,由於當地擁有較台灣歷史悠久許多的汽車工業,整體用車環境也相當成熟,加上當地同樣為多山的地形,因此購車的想法有許多值得我們所借鏡的角度;首先讀者先試想,每每購車時總在腦海中浮現著在著全家大小出遊的美麗畫面..但當實際購車後,有多少次車輛是處於滿載的情況?還是大多數皆為獨自一個人驅車上下班的情形?且目前台灣家庭結構越趨簡單,小家庭的比例越來越高,全家出遊?三人是不是佔大多數?

的確,以空間使用率而言,車輛一人或兩人使用的比例絕對最高,因此在此用車情況下掀背車並不較房車擁有較低的實用機能;再者當兩人用車時,搭配多數掀背車皆具備的後座椅空間調配機能,可有效的增加空間使用率,要談實用性?掀背車可也不差喔!

還有,以台灣都會型態擁擠的用車環境而言,少一截尾廂的掀背車的確有著較高的靈活性,無論是於都會車陣中穿梭,還是於停車位的找尋時,掀背車都擁有絕佳的優勢,每當房車總是「飲恨」的望著差一點的車位時,就是掀背車得意洋洋的時刻;而說到了安全性而言,或許以相同設計的車輛,一為有尾廂的房車車型、一為無尾廂的掀背車型同時遭受追撞,三廂房車的確擁有著較多的緩衝空間,但這是否代表著這就有著較佳的吸震能耐?且全球目前並無任何正式的測試結果證明掀背車較三廂房車來得危險,再加上讀者可上知名的撞擊測試單位之官方網站查詢,小型掀背車的整體撞擊成績普遍都比大型豪華房車來得優異,這更說明了掀背車於安全上的優異表現。

近三年的等待--MAZDA3 Sport終來台

如此長的開場白,目的為闡述掀背車於台灣市場的優勢,且希望扭轉部份消費者對於掀背車的錯誤印象,也希望如此具有高機能的車型,除了年輕族群以外,可同時被所有消費者所肯定。當然,讀者也可猜到,此次試車報導的試車主角,正是談了長篇大論的掀背車型—MAZDA3 Sport!

對於台灣馬自達迷而言,掀背設定的MAZDA3 Sport可真是等到望眼欲穿的一款靓車,雖然目前MAZDA Taiwan所生產的三廂四門MAZDA3也具有十分動感年輕的外形,但多出一截尾廂讓許多喜愛掀背車款的消費者望之卻步,MAZDA Taiwan當然也深諳此點,但無奈受限於日方產能的設計能量限制,因此遲遲無緣台來叩關;經過了漫長等待,終於在MAZDA3車型在台上市近三年的時刻,MAZDA3 Sport終於來台,AutoNet試車組當然也要使出渾身解數測試一番,到底讓車迷如此盼望的掀背勁駒,有何過人能耐?明日見分曉!

   新聞列表(07/19/2007)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End)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三)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二)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