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城市汽車新風貌!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3/2007)
字級設定:
這台名叫「Clever」的小型低廢氣排放量城市汽車,在目前眾多的未來的城市概念車設計中,以其討喜的驚世外貌,讓人有如置身半世紀後的街頭,親眼目睹一項具啟發性的工藝品。

Clever是由歐盟的部門與柏林技術學院共同開發的概念。工程師在設計這台小型車時,著重於小車輕巧的特性,打造出低油耗量、可承載兩人、重量只有一般小型車一半的概念車。柏林技術學院在許多合作夥伴的幫助下,「Clever」的發展計劃才得以順利進行,合作的對象也包括了德國車廠BMW。

這台三輪小車使用BMW至造的20hp天然氣引擎,七秒鐘能加速至40 mph,最高時速可達65mph。除此之外,Clever的廢氣排放量也較其他車款優異,每公里只會排放50公克的二氧化碳。現在大部分民眾每天在城市中需要使用車子的路程,其實靠一台Clever就能搞定。重點是完全部會成為環保的負擔。

柏林技術學院的工程師特別設計了一套水壓系統,防止Clever因為過輕而翻車。車體是以纖維玻璃打造而成,能夠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據消息指出,Clever可望在四年後正式推出。專家認為未來的趨勢會有更多的人搬入城市裡,在車子生存空間益發狹隘的情況下,小型的環保車種有著不可限量的發展。目前這台車的價格為13萬美元。

   新聞列表(07/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