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梵蒂岡,第一個揮別二氧化碳的城市!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3/2007)
字級設定:
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早在多年前就將所有的警車改為零污染的電動車。在這個以主之名,對世人闡揚宗教精神與文化的地方,或許因為地小質精的緣故,梵蒂岡對於信仰或生活,也比其他國家多花一份心思,也比較容易看到結果。

紅衣主教Raffaele Martino以其正信的宗教背景,表達羅馬教廷對環保議題的想法。他強調對環境造成傷害,視同犯罪。「這是藐視上帝的行為。」他指出。而其他來自梵蒂岡的消息,也證實了紅衣主教的說法。羅馬教廷在全球各地擁有勢力龐大的信眾,現在梵蒂岡登高一呼,將能更有效的提高全球對環保議題的重視。

對於面積不大的梵蒂岡來說,想要成為全球第一個揮別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城市,一點也不困難。除了剛才提到的警車全面電動化,梵蒂岡更加裝了太陽能板,足夠供應保羅六世長廊附近的所有的水電使用。梵蒂岡也在匈牙利購買土地種植樹木,來平衡梵蒂岡所產生的剩餘二氧化碳。

   新聞列表(07/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