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3/2007)
字級設定:
 
MAZDA3 Sport動力表現順暢,懸吊調校也可兼顧舒適與操控。
 
坐進熟悉的駕駛艙內,操控著MAZDA3 Sport是件很輕鬆的事,那極具戰鬥氣息的儀表鋪陳、那具日式精緻的控制介面,不斷的喚醒我對於MAZDA3的記憶,雖然此次主角由國產改為進口、由四門房車改為五門掀背,但那熟悉的操控質感卻如出一轍。

 
受限於電腦控制,自排與手排模式對於加速表現差異不大。
 
從取得車輛到前往試車取景的途中,沿途皆是走走停停的台北市區道路,那輕快的油門反應讓MAZDA3 Sport於此擁擠的道路環境中顯得遊刃有餘,絲毫沒有笨重的情形發生,而那準確到位的轉向反應,也讓MAZDA3 Sport靈活的於道路中穿梭,這一切表現的十分優異,不過也如同國產車型一般,還沒顯出其特殊的身分。

滑順、猛暴皆以優雅回饋

面對於路況不佳的台北市區道路,搭配17吋輪圈的MAZDA3 Sport展現優異的懸吊調校,於操控性與舒適性間取得不俗的平衡,相信這對於許多用車族而言是個福音;而經過了對於車輛測試有限的市區道路之後,終於來到了車流量較少的郊區道路,筆者當然不會放過此好好測試MAZDA3 Sport的絕佳機會;首先先以平順的駕駛方式駕馭,MAZDA3 Sport仍不改其優雅的身段,以線性且輕快的加速回饋,雖然並不猛暴,但那速度爬升的感受毫無拖泥帶水的笨重感,已足敷多數消費者的用車需求;而在彎道中時,MAZDA3 Sport也以從容不迫的姿態劃過考驗,車頭的指向性夠水準,車尾的安定性也給人信心十足的感受。

換以較為粗暴的方式駕駛,大腳油門起步後檔檔拉至快至轉速紅線方休,在多次測試下以自排與手排模式交互嘗試,不過電腦的介入讓兩者間差異並不大,雖然並未留下印象深刻的加速表現,但所搭載的MZR動力系統精緻度倒是可圈可點,於高轉速時也未有聲嘶力竭的疲態,車室內隔音工程同樣功不可沒。

而在激烈操駕時,少了一截車尾的MAZDA3 Sport卻擁有較四門房車高上一些的車重表現,因此MAZDA3 Sport並未有更為靈活的動態反應,車尾於彎道中激烈操駕時雖然仍會有帶進動作,但如果反應時間能更為迅速,相信樂趣將更為優異,不過反向思考,MAZDA3 Sport此般的動態表現對於駕駛者信心的提供,也會有出色的表現。

整體而言,動力反應於加速面,MAZDA3 Sport表現的可圈可點,而操控時則以安定沉穩勝出,雖然沒有極其靈活的特性,車身剛性也仍有些許的提升空間,但那Q度十足的感受,與細膩的質感,相信血液中稍有熱血基因的你,都會感受的出且十分肯定!

   新聞列表(07/23/2007)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End)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三)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二) 歐化美臀!MAZDA3 Sport魅力更具!(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