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決戰!Formula BMW總決賽11月22日西班牙Valencia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23/2007)
字級設定:
2007 年度Formula BMW 世界總決賽的舉行地點及日期日前已告確定。而作為四項國際Formula BMW賽事焦點的總決賽,則將於11月22至25日在西班牙Valencia熱烈開催。到時世界各地出色的Formula BMW車手將群聚一堂,爭奪所有年輕車手夢寐以求的大獎–BMW SAUBER F1車隊試車的機會!

說起來,這已是西班牙第二次主辦這種萬眾矚目的Formula BMW世界總決賽賽事了。BMW 賽車運動總監Mario Theissen說:「我們在Valencia舉行的2006 Formula BMW世界總決賽獲得空前成功。車手、車隊、合作伙伴及贊助商都感到無比振奮,今年比賽將再次在西班牙舉行,我們當然十分高興。對我們而言,Valencia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們一直都想重遊此地。BMW SAUBER F1車隊今年初在Valencia舉行了F1.07賽車發表會和試車工作。除此之外,Valencia亦是Formula BMW 賽車中心的所在地,FIA世界房車錦標賽也有在那裡上演,這個西班牙城市已經成為我們的第二個家。」

跟霍爾沙(Marco Holzer/德國)在2005年的安排一樣,去年的冠軍得主維亞多里斯(Christian Vietoris/德國) 將於Formula BMW 世界總決賽舉行前,於星期四與BMW SAUBER F1車隊進行試車。Theissen說:「維亞多里斯的勝利是實至名歸的。去年他不但取得Formula BMW Germany總冠軍殊榮,他更在世界總決賽中,以超凡的技藝擊敗另外35位世界各地的Formula BMW車手。我們可以很驕傲地說,維亞多里斯是第5位與車隊試車的Formula BMW畢業生,車隊讓他們嚐到F1的滋味。」

維亞多里斯現正參戰F3賽事,他十分期待坐上BMW SAUBER F1車隊的F1.07戰駒。他說:「這簡直是夢想成真。我真的迫不及待地要和Formula BMW的師兄學習。幸好我還有四個月去鞭策自己,為F1賽事的強大向心力作好準備。」

本屆世界總決賽將再一次地設有盛大的慶祝活動。多款廣受歡迎的BMW汽車,還有不同的賽車系列都會在賽場上展出,包括參戰世界房車錦標賽的BMW 320si WTCC、令人讚嘆的BMW Z4 M Coupe,還有賽車壇傳奇BMW V12 LMR 和BMW M3 GTR。除了和維亞多里斯進行試車BMW SAUBER F1車隊及其F1.07 戰駒也會參與各項活動。

今年的Formula BMW 世界總決賽已是第三屆賽事,首屆比賽在2005年12月於巴林國際賽車場舉行,共有34位來自15個國家車手參加,當時年僅17歲的霍爾沙(Marco Holzer)勇奪冠軍。維亞多里斯勝出去屆比賽時亦只有17歲,他不但能與同胞霍爾沙分享喜悅,還可以跟隨他的足跡,參與BMW Sauber F1車隊的試車。

   新聞列表(07/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