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Innova後山之旅(二)如何顛覆既有的商旅價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5/2007)
字級設定:
相信最近各位網友藉由不同媒體,都可以清楚地看到TOYOTA Innova的上市訊息,斗大的「大、人、物」三個大字的廣宣主軸,用最簡明易懂的方式,不但強烈地傳達的新車上市的訊息,而且也清楚告訴大家,這是一輛新世代的商旅車,在廣宣訴求上清楚的好處是,可以讓目標客層知道這輛新車的定位,不再因為過度模糊的廣告語言而出現混淆。

TOYOTA品牌在行銷上的競爭優勢,往往由產品研發初期就已經一脈相傳下來,到產品上市乃至於來店活動,其實都可以看出一統對外口徑的軌跡,同樣的在台灣商旅車市場,其實在這方面也沒有人可以勝得過TOYOTA,在1988年重新進入台灣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市場之後,TOYOTA每次都是不疾不徐地延續著這樣的優良傳統。

當然,我們曾經提到過,這麼一輛來自東南亞IMV家族成員的新車,如何像廣宣訴求中可以清楚地傳遞必要的產品訊息,這一點我們從來沒有為TOYOTA擔心過,因為台灣社會M型社會的到來,小型自營商與新型態用車生活的演進,在此時也確實是Innova切進市場的最佳時機。

不過,許多人可能要問,休旅車不是已經有Wish了嗎?

但其實兩者大有不同,在總代理和泰所精心規劃的花蓮試駕之旅,就是希望媒體可以忠實地將這款新車的特點傳遞給受眾,進而受到更多潛在買家的注意,當然我們也必須本著職責,為大家剖析Innova產品可觀之處。

在商旅車最重視的空間機能表現方面,在Innova提供比過去Zace Surf更大的車身尺碼後,不但長寬都有所增加,更特地在車身高度略為降低,巧妙地提供了最寬敞的車室空間,但又考量到都會區停車高度限制,其實在規劃上相當有先見之明,而在後座乘坐空間表現十分寬敞,而且可以調整椅背角度的設計也十分貼心,而椅背傾斜調整桿位於靠兩側車門的椅墊與椅背交界處,這個設計算是就手,不過一旦要讓後座椅整個前翻,則要靠位貼近椅墊側面下方的金屬拉桿控制,該控桿的設計就手度還有可以改進的空間,不過放倒之後後廂所形成的寬敞置物空間雖然肚量夠大,但因為結構配置的關係,廂底呈現非平坦狀的半階梯形狀,對於置放整箱或是大型物件來說方便程度也可以再強化。

此外,由於考量到亞熱帶地區的高溫炎熱氣候,TOYOTA Innova也如同同類型的商旅車款一樣,在車頂配置了後座專用的風量調整與出風口,出風口的設計可以進行左右風向的手動調整功能,但是在向左或是向右調到底之後要回復中央出風位置可能要花點手勁,不過在試車當時炎熱的天候下,這套後座空調系統的規劃,還是可以在相當快速的情況下,達到優異的冷房效果,還是值得記上一筆。

另外,商旅車的頭家與駕駛人們,其實比傳統乘用車消費族群更注重經濟性的表現,當然TOYOTA Innova更貼心地為車主設想到這一點,在我們試駕的頂級車型上,位於中控台頂端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上,居然可以藉由方向盤後的操作控桿,讀取包括平均油耗、即時油耗、剩餘油料行駛里程估計、電子羅盤、電子時鐘等等功能,這項配備恐怕不僅是同級車中所獨有,更是許多價位還要高上一截的傳統乘用車所難以企及的,尤其油價不斷高漲的今日,應該會注重愛車油耗表現的不會只有Innova的車主,不過大家也別擔心,TOYOTA在零組件共用方面的努力可是有目共睹,相信以後在TOYOTA陸續發表的後續新車上,大家還有機會看到這項配置,回歸到針對Innova潛在買家的訴求上,這項設計大家都應該為TOYOTA掌聲鼓勵鼓勵!

 
後座椅背可以調整傾斜角度,椅墊也可以前後滑移。
 
 
輕扳椅背角度調整桿,可以讓椅背後傾外也可以整個前翻。
 
 
要讓椅墊整個前翻收納,則要靠椅墊靠車門地板的金屬小控桿來操作。
 
 
後座左右兩側整做前翻後的狀況救長這樣,容積夠大絕對無庸置疑。
 
 
雙前手套箱,任何小物品或是CD還是操作手冊等等一堆雜物不怕沒處放。
 
 
椅墊靠車門側附有操作說明,初次使用先看一下比較好。
 
 
中控台上的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超好用,希望以後TOYOTA新車都配置保證車迷愛!
 

   新聞列表(07/25/2007)

TOYOTA Innova後山之旅(二)如何顛覆既有的商旅價值? TOYOTA Innova後山之旅(一)如何顛覆既有的商旅價值?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