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5/2007)
字級設定:
 
BUICK Excelle 1.6L為了於台灣市場中展現優勢,特地以「客製化」為主力強打。
 
BUICK此美系百年品牌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相信絕大多存在著有「美式氣派豪華」的傳統印象,不過由於GM於全球產品策略的改變下,台灣所推出的車款與美國當地BUICK大相逕庭,而這與傳統大為衝突的新產品路線,的確考驗著裕隆通用的行銷思維。

 
多樣炫目的配備,如果能於操作介面的精緻度加以提升,想必更具競爭力。
 
或許裕隆通用所製造的第一款掛上BUICK品牌的車款—LaCrosse而言,由於其近五米的車身尺碼,營造出所謂的豪華感受,讓消費者仍可與傳統品牌形象作出連結,不過第二款車格較為年輕的Excelle,採中小型房車配置,搭配1.6升與1.8升兩種動力系統,此般從未出現在過去台灣BUICK品牌的新級距車款,裕隆通用如何展現其優勢與消費者溝通?

客製化為主秀

試駕過了Excelle 1.6L之後,我們找到了答案,也就是先前AutoNet曾經提過的-客製化思維。所謂的客製化,就是依附在買方的需求基礎上;賣方端出豐富的菜單,買方依照個人所需挑選後,所設計而出的最終產物,或許還未達到終極目標的「量身訂做」,但在Excelle所處的此級距中,Excelle提供的配備清單已十分豐富,也讓人不禁聯想起過去裕隆Cefiro時代,那琳瑯滿目的配備,誘惑力十足。

此次試駕的Excelle 1.6L車型,配備選擇相當齊全,從儀表版左側上方的HUD抬頭顯示幕、中空台上方的七吋液晶螢幕與六向調整電動駕駛座椅等皆予以搭載,置身車室內會有種「聲光效果十足」的感受,以其50萬的售價級距而言,的確十分超值。

不過實際操作後,對於中控台那複雜的操作介面有著較難親近的感受,一開始操作需要時間學習,而按鍵的設計與質感的呈現仍有待提升空間,但導入售價設定,此等的表現或許可被接受,但如果以筆者角度思考,如可減去較無實用價值的操作介面,將成本投注在作工細膩上的提升,對於聰明消費者的吸引力也不一定較弱!

或許此購車思維因人而異,但在近幾年來越趨聰明的台灣消費者而言,一昧的加添大堆頭配備,而並無針對質感加以提升的話,也是會有為人詬病的疑慮,因此如果Excelle 1.6L能針對此點予以加強,相信未來於市場中的發酵效果會更令人刮目相看。

空間表現夠水準

以Excelle 1.6L4515X1725X1445mm的車身尺碼搭配上2600mm的軸距表現,車室內空間可圈可點,前後座乘坐並不會有過於侷促的景象發生,而後座的6/4分離傾倒設計,加上405公升的後廂置物容積,也可滿足一般小家庭的載物需求,從此空間角度切入,Excelle 1.6L實在的演出令人肯定。

 
中央選配的七吋LED螢幕與車尾攝影機結合,具倒車顯影功能。
 
 
控制介面略顯複雜,剛接觸需時間適應。
 
 
前後作空間表現夠水準。
 
 
HUD投射顯示車速功能。
 

   新聞列表(07/25/2007)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下)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上)
BUICK 通用/別克Excelle
日期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下)
07/26/2007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上)
07/25/2007
百年老店現新風貌!BUICK與橙果合作推出Excelle CASA!
06/26/2007
上海通用別克後年要造全新BUICK Skylark?!
05/29/2007
3/1~3/28好禮雙重抽、打死不放手,BUICK開回家!
03/02/2007
養車零負擔,開BUICK最輕鬆!
02/02/2007
BUICK首創在家鑑賞尊榮試乘!即日起2月底,EXCELLE訂車還送iPod video!
02/05/2007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豪華但求實用
01/25/2007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數據但求輕快
01/24/2007
53.5萬的BUICK!Excelle 1.6/1.8豪華下探平民價!
12/12/2006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