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功能車用影音系統2012年上看17.5億美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0/2007)
字級設定: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車用影音系統只要能聽能看容易操作、機組樣式很酷很炫就可以,殊不知作業系統有非常大不同,隨著市場需求量越來越大的情況下,要能有效節省開發成本降低售價方能獲得消費者認同,且這塊車用多功能影音系統的餅有多大?五年可達17.5億美元!

由於汽車駕駛對於行車資訊需求日益增加,多功能可程式化影音顯示系統將成為未來車用影音系統的主流;而根據 ABI Research調查報告統計數字顯示,多功能車用影音顯示市場成長快速,並且將從高檔汽車延伸至主流汽車,預估全球市場規模在 2012年將達17.5億美元。據了解,雖然目前包括DENSO、SIEMENS VDO、VISTEON是這類產品的主要設計與生產廠商,然而系統多元化與設備成本降低是一級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所無法達到的,因此委外設計成為車廠與一階供應商必定選擇的方向,而IT背景設備開發廠商將成為接收訂單的主要族群。

針對車用影音主機多工作業系統的嚴苛需求,Wind River建議廠商考慮導入支援多工穩定運作的Linux的作業系統,來取代普及但須付大筆權利金的Win CE。因為車用影音主機勢必會要求在單一主機當中同時執行多種工作,如何確保各種不同功能的工作執行正常,且不因單一工作異常而影響到整體主機運作,基本上來說Linux系統會是比較適合的車用影音主機的作業系統。

正因為車用影音系統有著無窮潛力,讓許多電子廠紛紛搶進,到底這塊餅有多大,相信只要科技和車輛存在,並持續不斷擴張,那就會產生無止境的商機。




   新聞列表(07/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