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逃過一劫!WMSC裁定McLAREN F1車隊免受間諜案處罰!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30/2007)
字級設定:
 
若被逮到MP4-22賽車有抄襲FERRARI F207,那McLAREN 車隊吃不完兜著走了。
 
還記得我們曾經報導過一些由FERRARI F1車隊前性能發展部門主管Nigel Stepney而起的一連串內鬼事件的新聞嗎?而今在剛開完的世界賽車運動政務會議(World Motor Sport Council,簡稱WMSC)的例行會議中,確認McLAREN F1車隊除了涉案人員之外,車隊本身並不知曉也沒參與間諜案的案情,因此McLAREN車隊將不用被處罰,逃過取消積分的危機。

 
整件間諜事件,目前已成了羅生門,形成各說各話的局面!
 
我們之前曾提過,為了進一步釐清McLAREN車隊究竟有無從前賽車主任設計師Mike Coughlan所違法持有的780頁FERRARI F2007戰駒及其相關機密技術資料中,得到任何有關幫助McLAREN MP4-22賽車研發的資料,亦或從中得到任何有利於車隊擬訂戰略的情報,因此FIA請McLAREN車隊在巴黎舉行的WMSC例行會議中說清楚講明白!並由參與成員評定McLAREN車隊是否有罪,是否該因此受罰。而根據WMSC例行會議所作出的決議,沒有證據顯示McLAREN車隊本身因此間諜案而有任何受益,所以評定McLAREN車隊無罪。

至於為何McLAREN車隊能得以脫身,原因在於WMSC比照McLAREN車隊的說辭和MP4-22賽車的設計之後,認為車隊雖違反國際運動規章第151C的規定,非法持有他隊賽車及其相關技術機密資料,但因持有者是McLAREN車隊內部特定人士,車隊本身並不知情;再加上McLAREN車隊本身並未有任何受益情況產生,因此評定McLAREN車隊無罪。但FIA與WMSC也表示,倘若他們在未來找到MP4-22賽車,亦或是2008年的賽車設計和技術規格,以及車隊制定相關策略時,有「參考」到這份780頁的資料的明確事證的話,則McLAREN車隊最重會被處以取消2007年和2008全年車隊冠軍積分的重罰。

雖然McLAREN車隊在此次間諜事件中,得以暫時脫身免受處罰,但並不代表他們可以置身事外!未來FIA打算另外找來此次間諜事件的雙方當事人:N. Stepney和M.Coughlan來談談,以釐清整件事件的來龍去脈。看來這件間諜事件,可能一時半刻間都還不會有明確的結果了。

   新聞列表(07/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