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戲劇性的逆轉─Formula BMW Asia Rd11&Rd12戰況報導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30/2007)
字級設定:
繼之前在印尼森圖賽車場上演的第九和第十回合比拼之後,Formula BMW Asia 第11和12回合依然同樣激烈!18歲的CIMB Qi萬里達車隊車手昆維爾(James Grunwell/ 泰國)奪下了Formula BMW Asia第11回合冠軍,拉近了與隊友札法爾(Jazeman Jaafar/馬來西亞)在車手積分榜的差距。然而,札法爾隨機意識到隊友的威脅性,奮力跑下第12回合冠軍,不過成績最後卻因車隊違反技術規定而被取消。而昆維爾在第12回合比賽雖取得亞軍,但卻同樣因車隊違反技術規定,被賽會取消資格,這讓以第三名衝線的印尼在地車手阿里(Zahir Ali/19歲/Team TARADTM)再度取得第12回合的冠軍。這場意想不到的勝仗讓阿里在一共在兩天共四場的Formula BMW Asia賽事中,奪下三次冠軍席位!

而峰迴路轉的發展,亦讓昆維爾取代了札法爾在積分榜的領先地位,目前他僅以兩分之微的差距取得領先地位,阿里則以20分的差距排第三位,BMW少年車手詹美迅(Ross Jamison/17歲 /CIMB Qi萬里達車隊)則排第四位,他同時是新秀盃積分榜首位。另一位少年車手,十六歲的米歇爾(Kyle Mitchell/南非/Eurasia Motorsport)表現出眾,兩度取下分組冠軍,讓他將新秀盃積分的距離拉近至13分。

而第11回合賽事中,昆維爾及札法爾率先衝過終點,阿里及米歇爾則緊隨其後,後者亦取下個人第六場新秀盃分組冠軍。阿里及米歇爾則多有短兵相接的戰況,來自南非的少年車手奮力抵擋對手從後的攻擊,直至最後一圈才被對手追過。

在這場跑上15圈的賽事中,昆維爾甫起跑便將領先優勢從阿里手上搶過來,隊友札法爾則由第五位攀升至第二位,阿里則退落至第五位,排在BMW少年車手朱戴維(16歲/中國/CIMB Qi 萬里達車隊)及米歇爾之後。昆維爾及札法爾努力跑離車群,而事故就在他們之後發生。當時阿里追過朱戴維,而這位中國車手隨即就捲入事故當中,更讓他本人、美國車手麥當拿(Sean McDonagh/18歲/Team E-Rain)、印度籍的BMW少年車手庫舒蘭尼(Akhil Khushlani/ 17歲/Eurasia Motorsport)及Engstler Bollywood Racing的比廸(Cchiranjeev R. Bedi)提早結束比賽。

因為事故之故,安全車到場維持賽道秩序,此舉也讓車手之間的距離拉近許多,當安全車駛離賽道時,阿里乘機向米歇爾步步進逼。但是米歇爾並沒有輕言放棄並奮力抵擋,直至賽事的最後階段才讓阿里得逞。17歲的馬來西亞車手阿德斯米(Johan Adzmi/Team Holzer PFX)趁米歇爾偏離路線時追上,並升上第四位,但米歇爾隨即又反超前,成功取下一場新秀盃勝仗。

昆維爾做出了此場賽事的最佳圈速,車隊亦連夜為戰車改變設定,他表示:「我採用了新的起步跑法,這個策略似乎挺成功的。我知道我一定要拋離對手,才不會讓札法爾追上來。」在賽事中大放光芒的米歇爾坦然承認,來自印尼的阿里是位非常聰明的車手,他說:「他的超車技巧非常出色,他看出我的缺點,之後我便不能對他帶來任何威脅。」

庫舒蘭尼的戰車因事故而出現損毀,讓他無法參與第12回合賽事。札法爾在開賽的第一個彎道便追過了排竿位起跑的昆維爾,更隨即奮力想要拉開與對手的距離。可是昆維爾並沒有讓這位勁敵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並不斷向他進逼,企圖逼他犯錯。阿里以第三位完賽,排在取下第七場新秀盃分組冠軍的米歇爾,以及另一位BMW少年車手朱戴維之前。但根據根據賽會的裁決,CIMB Qi萬里達車隊因違反技術規定,札法爾及昆維爾被取消賽事成績,讓阿里成為最終的勝利者,BMW少年車手米歇爾及昆維爾則分別取得亞及季軍。

Formula BMW Asia將於9月15至16日在中國成都賽道上演第13-16回合賽事,預知誰是Formula BMW Asia系列賽的最終勝利者,9月13日成都賽道見分曉!

   新聞列表(07/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