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HEVROLET即將重返台灣,首部曲都會小車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0/2007)
字級設定:
曾在20多年前風光一時的美國車,隨著國產車崛起與消費者觀念改變,逐漸從台灣市場淡出,碩果僅存的品牌只剩下CHRYSLER、BUICK、CADILLAC、JEEP,然而裕隆通用卻有意讓CHEVROLET重新現身,最快2008年應可實現。

根據AutoNet從經濟部能源局關於油耗測試所做的資料尋獲,原本屬於台朔生產的FORMOSA Matiz,居然以進口車方式送測,且還掛上CHEVROLET廠徽,所以這當然就引起AutoNet的興趣,不過送測單位為台宇汽車,非GM品牌總代理的裕隆通用汽車,因此推測此乃引進來作測試認證,這說明台宇汽車極有可能會在導入新車型。

其實以整個GM集團在亞洲地區的策略,Matiz在中國市場是掛上CHEVROLET廠徽,稱為CHEVROLET Spark,與現行FORMOSA Matiz長得一個樣,而非全新大改款第二代車型,因此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現身的三款概念車:Beat、Groove、Trax,倘若要搭上Crossover風潮,應該會是採用類似SUV造型的Trax為基礎,運用現行Matiz底盤和動力進行改造。

但何以CHEVROLET Matiz會出現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名單中?且1.0升(五速手排)與0.8升(四速自排)兩款都有,猜測應該是從韓國引進的第二代車型,也就是說台宇汽車將繼續玩下去,但將會掛上FORMOSA廠徽,此外因引擎與底盤結構都完全一樣,若由裕隆通用導入國產化,勢必將採用全新兩岸的車款,也就是Trax!如果是這種產品,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策略,肯定會在市場造成轟動!

   新聞列表(07/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