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西班牙又有兩大城市成立腳踏車出租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0/2007)
字級設定:
由於腳踏車出租服務Bicing的成功,西班牙政服繼巴塞隆納之後,將在賽維利亞和柯爾多瓦兩個城市,成立相同的服務中心,為民眾提供便捷的環保交通工具。

柯爾多瓦的人口相較於巴塞隆納只是一個小城市,因此當地只會成立四個腳踏車站,共三十五輛腳踏車。這四個腳踏車站將會分別設在柯爾多瓦的幾處古老、且具有代表性的地點,例如市政府和高速鐵路站(AVE) 。這項腳踏車出租服務與Bicing性質類似,稱為Ciclocity,任何人只有事先註冊過就能使用。

賽維利亞相形之下,規模就比較浩大。他們將會參考在巴黎里昂的腳踏車出租服務,在市區內設立250個出租站,提供2500台腳踏車。這個稱為Sevici的出租服務,將由JCDeacaux公司負責管理。加入租車行列一年只需繳交10塊歐元(或者一星期5塊歐元) ,租用腳踏車的前半小時為免費,接下來的時間,以半小時0.5歐元計算。

目前Sevici只在賽維利亞成利兩個免費的示範租車站,正式營運大約要在明年中開始進行。有幸到歐洲旅遊的朋友,將有機會以省錢、又最貼近當地生活的方式,體驗異國的人文風情,千萬別錯過騎腳踏車暢遊歐洲古城的機會!

   新聞列表(07/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