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PYKER F1車隊的新車手:山本左近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31/2007)
字級設定:
 
SPYKER車隊不諱言地承認會錄用山本左近,還是與錢有關。
 
還記得我們曾提過SPYKER F1車隊前車手Christijan Albers因為贊助商資金未到位的因素,外加個人表現未如預期般理想,因此遭到SPYKER F1車隊撤換,並交由測試車手Markus Winkelhock代班一場歐洲GP的事情嗎?而今SPYKER F1車隊宣佈SUPER AGURI車隊測試車手山本左近將為SPYKER車隊出賽本季剩下的場賽事,成為SPYKER車隊的車手。

 
撇開錢的因素不談,山本左近可以好好表現自己了。
 
若一直持續關心F1賽事的朋友們,應該都曉得山本左近正式出道F1賽事,是在去年德國GP時,取代Franck Montagny為SUPER AGURI車隊出賽剩下的賽事。而在2006年F1賽季結束之後,山本左近隨即被轉調為SUPER AGURI車隊測試車手。今年山本左近除了繼續做他的測試車手工作之外,他也參與GP2系列賽事,為BCN Competicion車隊出賽,而這次SPYKER車隊讓山本左近擔任他們車手參與剩下的賽事,也再次讓他多了一個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

但SPYKER車隊為什麼不找其他車手,而是找山本左近這個出身於日本愛知縣豐橋市的車手呢?說穿了其實還是為了「錢」這個因素,之前我們也曾提過除了SPYKER母廠曾出資買下MIDLAND車隊,作為SPYKER F1車隊的基礎之外,SPYKER F1車隊的財務基礎皆以贊助商的資金為主,與母廠無關。而除了前面說過的C.Albers的贊助問題之外,包含之前在比利時Spa賽道試車的Christian Klien,以及代班出賽的M.Winkelhock也同樣因贊助商資金問題,無法成為SPYKER車隊正式出賽席位。至於山本左近除了具有實戰經驗之外,他背後的贊助商資金夠多,才是SPYKER車隊會錄用他的主因之一(這點SPYKER車隊也不諱言的承認)。

所以說「只看錢面,不看僧面」這句話用在F1生態上,可是最佳寫照呢!

   新聞列表(07/3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