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1/2007)
字級設定:
既然新M3與E92三系列雙門有著深厚的血緣關係,內裝鋪陳的基調幾乎如出一轍,但兩者間依然也許多差異,這些差異點可是M-Power所賦予給新M3的專屬配備,唯有新M3車主才享用得到。

跳脫傳統雙門跑車的2+2座椅格局,新M3可是提供標準四座的空間,當前座調整至最佳位置時,後座依然有著不錯的空間表現,然而礙於傾斜角度偏小的C柱結構,頭部空間稍微受限,建議身高180公分以下者別坐在後頭,否則一趟長途搭乘下來包準脖子歪一邊。

先前曾提過新M3內有不少M Power專屬徽飾,但這些多屬於視覺感官系,如要親身體驗,就以具備多功能包覆機制的座椅最強烈。由M Power針對新M3所設計的兩張桶型座椅,材質與觸感都屬上乘,雖為皮革表面,但添加防滑結構後坐上去等同黏在椅面,除了能以電動作八向調整外,亦能進行大腿的支撐,而M6上的兩側自動調整包夾功能,到了新M3上改以電動控制,這可是能將駕駛人緊緊地包在裡頭,進行激烈操駕時,身體與臀部不會隨便移動,尤其對我這種屬於瘦子的體型受益更大,在馬貝拉的山區道路不過速度多快、彎道多險惡,我的身體從未跟著移動。

真皮包覆的三輻式方向盤,握感佳不說,質感更令人愛不釋手,其上方的各種操控鍵使用上相當就手,尤其是能發揮特異功能的「M」鍵,更是在你右手大拇指的活動範圍內,也因為造型和材質非常好,讓我巴不得將它拆下來帶回家。

不過用慣高級配備的人,千萬別覺得新M3陽春,尤其是喜歡天窗的人,縱使新M3獲得些許的高級感,然而骨子裡依然是熱血,而且看在高檔的輕量化碳纖維車頂結構份上,就別再做奢求,否則選擇335Ci就好了,何必要新M3呢?

此外,已成為BMW車系標準行頭的iDrive,當然也出現在新M3上,經過這幾年的時間,此系統已變得更為人性化,用個十分鐘即刻上手,駕駛人可藉由尋鈕進行空調、音響、車況和衛星導航等的控制,可惜衛星導航在台灣因系統轉換較為麻煩,原廠又不釋放內碼,因此引進台灣後這項配備將不會隨車附贈。而歐陸的衛星導航系統好用嗎?絕對比強調視覺的日本系統實用,相形之下台灣的系統就如同玩具般。

其實就新M3的內裝配備,一般生活上已經夠用,且每一項都非常實用,如果你還認為不夠,那大可選擇舒適房車,別忘了動力性能與操控樂趣才是新M3真正的精髓所在,其他的只是附加價值。


   新聞列表(07/31/200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End)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1)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0)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9)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8)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6)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5)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4)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