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繼hybrid車後要推出hybrid火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1/2007)
字級設定:
在全球各地成功地推出hybrid油電複合式車款後,日本再接再厲,要推出全球第一輛hybrid火車。這台柴油hybrid火車,將會先在短程的山路中開放給大眾搭乘。

日本東方火車企業的發言人Yasuaki Kikuchi在上星期五表示,這是他們「綠化」的第一步。與汽車相比,火車對於全球暖化問題造成的傷害輕微許多。以美國為例,鐵路產生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佔全部交通工具廢氣排放量的4%。

日本第一大車廠TOYOTA的油電車Prius在全球造成廣大的迴響,也加深了各地對日本鐵路hybrdi技術發展的興趣。全世界各大鐵路公司無不對這項hybrid技術表示高度關切,包括美國的Amtrak和德國的Deutsche Bahn。

不過火車的hybrid技術也面臨到和汽車相同的瓶頸,那就是成本過高。日本的火車hybrid技術,據說能夠有效提升油耗量20%、減少廢氣排放量60%,但要價兩億日圓,幾乎是一般火車的兩倍。

   新聞列表(07/3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