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 F1車隊的無線電通訊:「我了解你的痛!」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8/2007)
字級設定:
 
HONDA F1車隊在匈牙利GP的表現,只能用「不忍卒睹」這四個字來形容。
 
相信只要是HONDA F1車隊的車迷們,若看到本次F1匈牙利GP的賽程結果,大部分都會用「不忍卒睹」這四個字來形容HONDA F1車隊的表現,撇開去年此時在同場地駕著RA106賽車拿下冠軍,今年卻駕著RA107-B機械故障退賽的Jenson Button不談,連Rubens Barrichello都一直在跑在最後一名的位置,還不斷一直透過無線電抱怨車很難開,這時車隊工程師除了回答:「我了解你的痛,能體會你的感受」,似乎也無可奈何!這對去年在同場地拿冠軍的車隊而言,是很大的諷刺。

 
以今年SUPER AGURI F1車隊的成績表現來看,會有種他們才是HONDA F1廠隊的錯覺。
 
或許有人會說,由於去年的詭異天氣攪局,J.Button才會有機會駕著HONDA RA106賽車奪下身為改制後的HONDA F1厰隊的第一勝,也幫J.Button自己奪下了出道以來第114場才拿到F1單站冠軍的紀錄。要說他是運氣使然也好,但畢竟是J.Button穩穩地,順順地駕著HONDA RA106賽車跑完賽事,才能拿到2006年F1匈牙利GP冠軍的,但從今年的狀況看來,前面的領先軍團可能要退賽退得差不多才會輪到HONDA車隊拿下本季F1單站冠軍吧!

雖然另一支日系F1厰隊TOYOTA的表現,也是一直被外國媒體嘲笑花了大錢卻跑不出好成績,老是作著事倍功半的事。但TOYOTA的問題其實出在整合的問題上,只要找對了方向,再加上TOYOTA日本的總公司和德國的車隊總部搭配得宜的話,TOYOTA F1車隊要拿好成績應該不至於太難,雖然TOYOTA車隊在本次賽事僅靠Ralf Schumacher跑回第六名成績,但他們起碼也是這裡拿1分,這邊抓2分的方式拿到賽季目前為止的12分車隊積分,反觀HONDA F1車隊似乎一直抓不到今年RA107該發展的調性,撇開RA107-A不談,連改良版RA107-B也跑不出好成績,再這樣下去直至本季F1賽事結束之時,HONDA的衛星車隊SUPER AGURI F1車隊的成績表現定會比HONDA F1厰隊來得好,會讓人搞不清究竟是掛著SUPER AGURI神似手裡劍隊徽的SA07賽車是HONDA F1厰車,還是身披地球彩繪圖案的RA107賽車才是HONDA F1厰車?

期待土耳其GP結束時,能看到身披地球彩繪圖案的HONDA RA107賽車能跑上頒獎台。

 
TOYOTA F1車隊自成軍以來,一直都有資源整合和花大錢卻事倍功半的老毛病。
 

   新聞列表(08/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