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Demio日本大好評,單月下訂超過15000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8/2007)
字級設定:
以世界戰略和新設計概念為主軸的MAZDA新Demio,在七月於日本發表的銷售目標僅為5000輛,經過一個月訂單居然達原先目標的三倍之多,且持續增加中,可見這輛掀背小車的魅力有多大。

因為造型突出,所以具備吸引人的條件;因為空間寬敞,所以深受女性和單身貴族喜愛;因為油價高,配置CVT與小排氣量引擎大受歡迎,這就是MAZDA新Demio。當2007年7月5日正式於日本發表時,就有不少當地媒體看好這款小型掀背車,果不其然,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新Demio創下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訂單超過15000張,這下可讓MAZDA位於廣島總公司的人笑得合不攏嘴。

根據MAZDA原廠從各地經銷商訂單分析,新Demio的訂單之所以超乎預期,最主要是非常有形的外觀先將消費者吸引至據點,爾後同級最佳經濟性與高性能表現,更讓消費者願意掏錢下訂購車。所以在眾多等級裡,每公升平均油耗高達23公里的13C車型約佔訂單六成,而運動版的SPORT則比預估目標增加兩倍以上。而且下訂新Demio的顧客幾乎選擇都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

在車色方面,最受歡迎莫過於標準的銀色,佔總訂單的一半以上,其次是紅色與綠色。再者,消費族群以20-30歲單身男女與已婚女性居多,其次是陸續退休的戰後嬰兒潮。至於選用配備方面,是以附粉塵過濾的恆溫空調最受青睞。

由於新Demio即將於2008年在中國長安福特南京廠生產,以台灣隸屬於大中國市場一員,再加上小型掀背車有復甦的趨勢,導入國產化成為勢在必行的策略,猜測量產化時間點應會落在2008年中以後,不過年底的台北車展可能會現身!


   新聞列表(08/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