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環重砲!AUDI S3再登鋼砲王位!(End)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8/2007)
字級設定:
 
AUDI S3在鋼砲界,可以用物美價廉來形容。
 
我們曾經在此系列報導的首篇文章中提到,AUDI S3的直接對手為VW Golf R32與BMW 130i,但是依循本報傳統,我們將在此篇報導中一一分析S3的市場特點,讓消費者自己替S3打分數...

 
下次在山區被AUDI拋開,你可能就是遇到S3...
 
各家鋼砲科技光環加持,S3純手排設定彌足珍貴

第五代Golf R32建設售價新台幣183萬,裝置3.0升V6引擎,最大馬力250hp,峰值扭力32.6kgm,搭配著VW引以為傲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加上4Motion四驅系統加持,堪稱是目前史上最強Golf。

BMW 130i建議售價新台幣209萬,裝置3.0升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265hp,峰值扭力32.1kgm,搭配手排或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擁有BMW車款前置引擎與後輪驅動設定,讓喜愛過彎時車輛呈現「轉向過度」的狂熱消費者,著迷不已。

接著提到本文的主角AUDI S3建設售價新台幣199萬,裝置與Golf GTI相同的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車廠技師調校之後,最大馬力達到265hp,峰值扭力35.7kgm在引擎轉速2500rpm便會全數湧現,搭配AUDI最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讓S3在高速過彎時,四個輪胎可以緊緊地貼著地面,但是原廠亦刻意讓S3在高速過彎時,呈現略為「轉向過度」,讓消費者不會覺得失去駕駛的樂趣。

整體而言,三款馬力、扭力皆突破250hp、30kgm的掀背性能小剛砲,皆為不可多得的一時之選,若以一般消費者而言,三者的表現會極為類似;但對技巧純熟的狂熱的手排派份子而言,S3「操」之在我,若手排技巧純熟,持續讓保持渦輪開啟轉速以上,檔位與檔位切換的直接感受,不論自動變速系統如何地先進,達到連專業賽車手都望塵莫及的換檔速度,也難以滿足手排車型最單純的機械操作快感。

此外,S3 2.0升的引擎排氣量,較R32與130i節省的燃料稅與牌照稅,在物價高漲的年代裡,可是不無小補。

外型內斂,性能不凡

在此次試駕的過程當中,我們趨車前往位於內湖山區的五指山,碰巧在上山的途中,碰到一款車色亦為銀白色的A3,若非內行人士,相信也分不出A3與S3的差別,而「低調」也是AUDI創造S系列性能車款的初衷。

S3外觀擁有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與大型進氣口,搭載18吋雙肋七輻式鋁製輪圈,車尾以及水箱罩上的S3字樣、車身空力套件與側裙,更使得 S3的外型在內斂中,帶有濃濃的性能味,而其AUDI車系一貫的灰黑色系內裝色調、實用車室機能、S3專屬真皮跑車方向盤、排檔桿與鋁合金踏板組,亦顯現出S3的精緻不凡的內裝質感。

平心而論,S3為三款性能小剛砲中馬力與扭力最大者,加上純手排設定與幾乎無遲的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而不到200萬的價格與S6的509萬、S8的559萬相較,車輛價格與品質也極為合理與實在,若不嫌手排車開起來麻煩的話,相信S3絕對不會讓您買了之後失望..

 
純手排設定的S3,在現今已成為稀有動物。
 

   新聞列表(08/08/2007)

四環重砲!AUDI S3再登鋼砲王位!(End) 四環重砲!AUDI S3再登鋼砲王位!(五)
四環重砲!AUDI S3再登鋼砲王位!(四) 四環重砲!AUDI S3再登鋼砲王位!(三)
四環重砲!AUDI S3再登鋼砲王位!(二) 四環重砲!AUDI S3再登鋼砲王位!(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