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8/2007)
字級設定: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所強調的勁化、淨化、靜化,皆是圍繞著柴油動力為主題。
 
上市之際主打著勁化!淨化!靜化!口號上市的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最大賣點莫過於其所搭載的TD4柴油引擎,從命名可得知,T代表著Turbo增壓系統、D代表著Diesel使用柴油燃料,而4則代表著為直列四缸引擎型式;而此引擎如何展現上述勁化、淨化、靜化的三大訴求,本文將會為你清楚分析。

 
此2.2升柴油引擎可輸出160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
 
就如同先前引進的Discovery3 TDV6車型一般,TD4引擎本體採用蠕墨鑄鐵材質,可對應柴油引擎所需的較高本體剛性,而在此基礎上,排氣量設計為2179c.c.,加上可變葉片幾何渦輪增壓器、最新一代共軌噴油技術等科技後,使得TD4擁有160hp/4000rpm的最大馬力,與40.8kgm/2000rpm峰值扭力,此般的輸出表現,不僅擁有與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不相上下之馬力輸出,更可擁有與4.0升汽油引擎相等之扭力峰值,加上新世代柴油引擎引以為傲的低污染科技,讓此動力系統輕鬆達成勁化與淨化兩訴求。

TD4動力另一項特點,便是其省油效應,縱使與車重1815kg的Freelander2結合,仍可擁有市區9.1km/L、高速公路14.7km/L與平均11.8km/L的油耗水準,這對於汽油LSUV車款而言,有著壓倒性的優勢。

靜化的訴求,在實際試駕時也可充分感受到,雖然於車外聆聽其怠速運轉聲浪,仍可清楚感受到柴油引擎的獨特音頻,不過當坐進車室內實際駕駛時,藉由優異的隔音工程便可有效的將大多數的聲音隔絕在外,怠速時寧靜度直逼3.2L I6車型,充分表現靜化此項訴求。

除了數據上的紙上談兵以外,Freelander2 TD4如何將此出色的動力輸出轉化成優異的加速表現?而在較汽油車型增加了45kg的車重之後,整體操控性能表現如何?明日的試車報導將會為你一一分析!

 
後方的TD4銘牌說明自身身分。
 
 
此引擎於引擎室中不僅顯得體積略小,置放位置也較低,可換取較佳之操控表現。
 

   新聞列表(08/08/2007)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五)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四)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三)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二)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