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邊賽車邊唸經,日本和尚當車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5/2007)
字級設定:
日本的和尚可以可以吃肉喝酒結婚又生子,看在台灣的出家人眼裡是否很羨慕,而且當地還有一位相當知名的賽車手,本業可是替人誦經的和尚呢!

1954年出生於高知縣的松田秀士,是日本GT選手權的知名賽車手,曾參加過美國Daytona 24、LeMans 24與紐柏林24小時等世界級賽事,並在日本擔任賽事記者,雖然在2000年參加印第安那波里斯時重傷,但經過長期治療又投身賽場,然而這位53歲的歐吉桑級賽車手卻還有一個身份,那就是和尚!

當他脫下賽車服換上袈裟後,松田秀士就變成法號松田釋秀士的和尚,因為松田秀士母親的娘家是淨土真宗本院寺派光明寺,說明白點就是開廟的,因此小時候等於在廟裡頭長大,大學時念的是京都龍谷大學文學系佛教學科,但卻熱衷於賽車活動,爾後卻因資金問題無法比賽,以學生身份出家並完成學業(日本和尚不必剃光頭),大學畢業後為了生計在大阪當了四年的上班族,假日時則化身成為和尚。

1984年正式投身賽事,松田秀士遂辭去工作專心當賽車手與和尚。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知道的是,當他賽車時會不會邊開車邊唸「南無阿彌陀佛」?


   新聞列表(08/1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