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拿大規定新車需有防盜配備!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5/2007)
字級設定:
三分鐘會發生什麼事呢?你可以端一杯咖啡,坐到電腦前,按下電源等開機。但在加拿大,三分鐘可不是等電腦開機這麼簡單而已,據調查顯示,在這個北方冷國,每三分鐘就有一台車子被偷。

猖狂的偷車賊讓加國的駕駛們,ㄧ年平均要損失12億美元。現在,加拿大交通部決定要一勞永逸,強制規定車廠在九月一日後,必須在新型車款上加裝防盜系統,也就是所謂的「Ignition Immobilizer」防啟動裝置。

加拿大交通部發言人Jessie Chauhan指出,有關當局認為,防啟動裝置需要使用特殊的解除工具,因此將能有效減少汽車被盜的機率。所有在加國推出的新車,包括旅行車、輕型卡車、休旅車…等等,全都需要加裝這套防盜系統。加拿大保險局調查服務物則人Rick Dubin說 :「這將能有效降低加拿大的汽車失竊率。」

在發動引擎時,如果系統無法辨認鑰匙中的晶片,引擎將會自動斷油與斷電。也就是說當插入鑰匙試圖發動引擎時,鑰匙內的感應晶片會傳輸電子碼,若電子碼與防盜系統登記的號碼一樣,引擎就可以發動,反之汽車將會不動如泰山。

   新聞列表(08/1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