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二氧化碳門檻能否降低?歐盟堅持不放水!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5/2007)
字級設定:
在這個金錢當道的年代,有什麼是錢買不到的?答案是幾乎沒有。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自實行嚴格的汽車廢氣排放量管制以來,車廠無法達到標準,竟以付錢的方式規避,極盡花錢了事之能事,讓歐盟委員Guenter Verheugen看在眼裡頗為不齒。

「我完全不贊成讓車廠以付錢的方式,來盡自己的環保責任。」這位歐盟工業委員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歐盟已決定,新的廢氣排放量法規,不能以付錢了事的方法規避責任。」車廠擔心若無法達到標準,不但會賠上在歐洲汽車市場的競爭力,同時也會導致幾千名的員工失業。

因此有些歐洲車廠向歐盟建議,若超過了訂定的標準,讓製造大型車輛的車廠,以付費的方式來補救。歐盟表示,將在2008年中正式頒佈法規,強制要求車廠在2012年以前,減少新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至120 g/km。目前新車平均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維163 g/km,想要達到上述的標準,勢必要在引擎科技上有所突破。

Verheugen表示,歐盟仔細研究過46款車輛,尋找最佳執行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規範的方法,此外也挑選出八分深度報告,分析車輛對環境、經濟、社會和科技造成的影響。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汽車工業協會ACEA,希望歐盟能將新法規的期限延至2015年,讓汽車工業有足夠的時間應付改變。但從Verheugen的言行態度中不難發現,歐盟這次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看來車廠想逃也逃不掉了。

   新聞列表(08/1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