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En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5/2007)
字級設定:
終於要結尾了!我和新M3接觸時間不到24個小時,洋洋灑灑寫了13篇,如果大家認為我說的不算數,那只好找其他媒體來談談這輛紅色閃電。

與香港人車誌、總編輯范煜騏、台灣汽車百科總編輯謝謦光、一手車訊資深編輯葉錦祥等三人,都是熟識將近十年的老朋友,他們在業界的資歷也都相當紮實,由他們來談新M3的試駕感,相信大家不會有疑問。

香港人車誌總編范煜騏表示,新M3的各種設定都近乎完美,尤其是全新動力,420hp的大馬力和V8引擎的組合,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加速性與操控樂趣多,而且內部空間實在的四座設計,比起純正雙門跑車,很適合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當然那片碳纖維材質的車頂,我很想將它拆下來搬回家。不過,輪胎似乎太過安靜,在山路與賽道中過彎,看似激烈卻不會慘叫,且車身依然保持在行進線道上,這應當說輪胎專為新M3所量身定作吧!

擁有一輛E36美規M3的汽車百科總編謝謦光,對於新M3的感觸最深,他認為如果用跨世代來做比較,E92 M3可是比E36 M3更大更豪華,也更舒適,動力自然沒話說,尤其與美規240hp相較,足足增加了180hp,且變速系統的檔位多了一個,靠著諸多輔助安全配備進行激烈操駕,也比較安心。然而真要說樂趣,還是直六的E36來得更猛爆,畢竟引擎少了兩個汽缸,而且直六引擎夠成熟,縱使馬力輸出仍未超過400hp,但一般人要駕馭就沒有像E92 M3來得容易。所以嚴格來說,新M3已經是接近跑車的房跑車,這點絕對無庸置疑。

在台灣賽車身經百戰、又具備機械專業背景的一手車訊資深編輯葉錦祥,平常看起來是好好先生,一旦手握方向盤、腳踩踏板,旋即變了個樣,他對於新M3也同樣讚不絕口,認為進化到這一代已經同時具備舒適和性能,M3既有的樂趣依然存在,且更為精進,再者充沛的動力和優異的底盤車身懸吊暨造車科技,都讓新M3進入新紀元。

至於我個人,鍾情的還是馬力輸出不大、電子輔助配備又少、完全是純機械結構的E30 M3,如果沒有駕馭好,就會變成車來駕馭人。而新M3,舒適的跑房車可在日常生活中代步,動力幾乎是全速域的表現,加上Q度十足的懸吊,要在台灣這種「越野級」路況行駛絕非難事,要上手輕鬆又簡單,只不過現在有多少人會開手排車?有多少人能真正感受到手排車的真諦?所以我若有充足的預算,新M3應該會是首選。


   新聞列表(08/15/200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End)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1)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0)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9)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8)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7)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6)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5)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4)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3)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2) 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