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倫敦塞車稅影響車市?!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15/2007)
字級設定:
 
倫敦政府徵稅規定也是出於環境考量。
 
當一個大城市的政府決定限制當地汽車的流量時,也是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不包括走路),並可以避免環境受到更大的污染。根據歐洲知名二手車調查媒體EurotaxGlass的報導顯示,倫敦政府規定塞車稅並根據汽車排氣量徵稅,以減少汽車流量的作法,將造成某些車款零售價值的衰退,尤其對於高排氣量的車來說,更是如此。

EurotaxGlass主編Adrian Rushmore指出,倫敦政府的徵收塞車稅作法,也會迫使一些開車族朋友通勤進入倫敦,但這也幫他們減少油錢的開銷;越來越多人也因此透過零售車商,去拍賣自己的愛車,但價格也會被壓低。此外,環保的小車也會因而銷售量上升,尤其油電混合車更是後勢看漲,不過對於大型車及排氣量大的車來說,可就帶來不小的負面影響。

倫敦政府的徵稅規定,也讓很多消費者放棄購買大型車或排氣量大的車,不過對於喜愛大型車或豪華車款的人來說,還是會選擇他們所好,只是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罷了。

   新聞列表(08/1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