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行車禮讓不超速,行人應走行穿線,遵守號誌保平安,交通安全有保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5/2007)
字級設定:
依據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臺北市於96年1至7月之重大交通事故中,行人已有15人喪生,與去年同期9人相較,今年行人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及其佔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之比例,均呈現增加的趨勢;另外,傷亡的行人中約半數為65歲以上的年長者。

經分析事故肇因,除駕駛人疏失外,行人違規者亦不在少數;其中汽機車駕駛人之違規行為係「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未暫停讓行人通過」及「未注意車前狀況」;行人方面以「未注意左右來車」及「涉嫌未走行人穿越道」為主,顯示部分汽機車駕駛人有不當駕駛行為,禮讓行人之程度也不足;而部分行人亦存有僥倖心理而違規穿越道路,致提高車禍之發生率。

為降低行人重大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市長郝龍斌已指示交通局規劃行人安全專案,動員市府各相關局處進行宣導,並指示警察局即日起加強執法。警察局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亦將對不依規定擅自穿越道路的行人開出罰單,以確保市民的交通安全。

臺北市政府呼籲所有市民,駕駛汽機車務必遵守速限,行經路口請減速並禮讓行人;而行人通過道路請務必走行人穿越線並遵守紅綠燈指示,不搶快不圖方便,您的安全才有保障;年長者出門時親人請多陪伴在側,以保障年長者的安全。

另外,在今年的重大交通事故中,另一個明顯趨勢是自撞死亡的案件亦較95年增加,顯示部分駕駛人駕車的謹慎及專注程度有待加強。

交通安全不僅是口號,更需所有市民朋友用心投入才能獲得成效;臺北市政府將盡力維護交通安全,也請您行車多禮讓,大家共同營造安全的交通環境。

   新聞列表(08/1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