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羊皮狼再現!OPEL Vectra 2.8T功夫了得!(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7/2007)
字級設定:
 
新台幣188.8萬元的OPEL Vectra 2.8T競爭力不弱,品牌形象如果更加提升將更具優勢。
 
Vectra 2.8T外觀剛硬的線條,於車室內同樣可獲得對應,控台鋪陳那剛正不阿的格局,甚至會有車迷認為其些許老派,但俐落的設計手法與簡潔的介面,十分容易親近,沒有過多的墜飾,清楚的展現所有具備功能,就如同外觀呈現的風格般,直接卻又迷人!


 
控台設計十分簡潔與方正,展現德式剛毅堅持。
 
車身尺碼4611×1798×1460mm的Vectra 2.8T,無論從外觀或車室內部,都會感覺Vectra 2.8T較實際數字來得大些的視覺感受,外觀或許由於厚實的線條與人的膨脹感,內部則由於簡潔的鋪陳加大的視覺空間,實際上的乘坐表現也十分優異,無論前後座的寬敞感皆十分傑出,座椅造形設計較著重於舒適層面,就如同其下盤的設定般,Vectra 2.8T就是盡所能的要你迷上與它的愜意之旅。

Vectra 2.8T方正的車室格局中,科技配備同樣少不了,控台上方的整合資訊螢幕、多項調整電動座椅(駕駛座附腿靠調整)、跑車化功能整合方向盤、數位式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獨立音響系統等一應俱全;空間上的運用也不馬虎,四處置杯架設計、大型中央扶手與大型手套箱等,讓「物有定位」輕鬆於Vectra 2.8T上展現;厲害的還在後頭,由於其五門掀背車型,後廂打開後連著後車窗玻璃一同敞開,大開口的設計降低了行李體積的限制,別忘了還有後座椅背傾倒機制,讓Vectra 2.8T後廂置物容積可於500公升至1050公升間彈性運用。

188.8萬定價的Vectra 2.8T,對手就如先前所提的,有著Passat、407、9-3等車型,如果以同輸出規格的車型相較,Passat 3.2L V6(250hp)價格為182.8、9-3 Aero(250hp)為208萬,而407於台灣則無同等級輸出的車型,因此直接對手仍為Passat 3.2L V6與9-3 Aero,雖然各家車款有其獨有魅力,不過前者於台灣有著較高的稅金負擔,後者則於售價上較吃虧,Vectra 2.8T的優勢不難展現。

整體而言,無論整體戰力、價格等,Vectra 2.8T皆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只因目前在台品牌形象的建立還需裕隆通用多加努力,如果品牌價值一起到位,同樣有著德系血統的Vectra 2.8T,相信也可獲得台灣諸多歐系車迷的青睞!


 
前後座空間表現傑出。
 
 
駕駛座除了擁有電動調整機制以外,腿靠也可伸縮調整。
 
 
兩大兩小圓設計的儀表,雖然科技新意,但資訊判讀便利。
 
 
控台上方的螢幕提供清楚的資訊。
 
 
後座擁有獨立空調與音響介面,置杯架則位於座椅下方。
 
 
五門斜背式設計讓Vectra 2.8T後廂置物機能大增。
 

   新聞列表(08/17/2007)

羊皮狼再現!OPEL Vectra 2.8T功夫了得!(下) 羊皮狼再現!OPEL Vectra 2.8T功夫了得!(中)
羊皮狼再現!OPEL Vectra 2.8T功夫了得!(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