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躍進!HONDA美規八代Accord深入報導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2/2007)
字級設定:
 
從年初北美底特律車展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問世後,全球便相當關注八代Accord的問世消息。
 
從今年年初北美底特律車展、北美HONDA展出了美規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以來,全球車壇無不開始追蹤關於八代Accord的正式登場消息,而在AutoNet的不斷追蹤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第一時間掌握了八代美規Accord的原廠官方照片與詳細規格數據,在<快訊>搶先披露基本規格資料後,有興趣的讀者與車迷們,不妨再跟著AutoNet的腳步,以更深入的角度了解此全新美規八代Accord的詳細規格與數據!

 
經過超過半年的等待,八代Accord先推出美規車型,稍後歐規與日規也將陸續現身。
 
就如同八代Civic的全球戰略分布般,八代Accord也於全球有著不同的車型安排,除了本文主角美規八代Accord車型以外,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將推出全新八代歐規車型,而今年日本車展也將推出全新八代日規Accord車型;至於台灣車迷關心的版本部分,由於亞大車型的安排將與日規近似,因此台灣本田所作的車型將與日規大抵相同,而中國版本則與美規相同。

回歸正題,全新登場的美規八代Accord由於HONDA造車科技的演進,加上對應對手的政策,使得美規八代Accord擁有許多創新科技、新設計與新創舉,在深入介紹之前,不妨先來看看,有哪些值得你搶先注意的重點!

(1) 由於美規八代Accord車身尺碼的增長,連帶提升的車室空間容積,使得美規八代Accord於美國EPA標準章程中的車型規範,由原先的中型房車提升至大型房車。
(2) 首度搭載3.5升V6動力,其268hp的最大馬力,更是HONDA於美國現地生產車型中馬力輸出最大者。
(3) 首度將ACE鋼骨防護車體結構與VSA車身動態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4) 除了四缸五速手排車型、六缸六速手排車型以外,其餘車型皆通過PZEV排放標準。
(5) 首次將四輪碟式煞車系統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Accord車型。
(6) 高達18.5加侖的油箱(70公升)成為史上最大油箱容積的Accord車型。
(7) 18吋的輪圈與輪胎規格也創下歷代Accord車型紀錄。

高運動化的外觀造型

雖然之前底特律車展推出的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為雙門配置,而首批推出的美規八代Accord為四門車型,但外觀上強烈的視覺觀感有著一貫的傳遞,那直立的車頭線條、拉長的頭燈造型、車側銳利的刻線與車門下凹面的設計等,皆與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如出一轍,不過經過了量產動作的修正,美規八代Accord擁有更為成熟的線條;而延伸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設計理念後,也讓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擁有極為強烈的運動風格,說其為一款家庭房車,還不如是說一款高運動個性的全方位房車來得恰當。

大幅成長的車身尺碼

而此運動個性,乃是來自於HONDA於義大利、德國、日本與美國等地設計中心共同努力的結果;美規八代Accord擁有著4930×1847×1476mm,較原先美規七代車型於長寬高等部份分別增長了76×28×23mm;雖然此次並未公佈雙門Coupe車型的官方廠照,但於車型規格中卻稍微透露了車身尺碼:4844×1847×1415mm,較原先美規Coupe車型長寬高分別增長74mm、36mm與18mm。

六角形的水箱罩相信是美規八代Accord最大的外觀特徵,而拉高的腰線與更豐富線條的保桿同樣具辨識性,搭配18吋輪圈尺碼與HID頭燈(V6車型)相信更讓美規八代Accord性能個性高漲。在外觀搶眼同時,美規八代Accord四門與雙門車型由於ACE車體結構的強化、被動安全的提升等,讓美規八代Accord獲得了NHTSA五顆星滿分的前方撞擊成績,於IIHS前方撞擊測試中同樣獲得了最佳的〝Good〞表現,展現美規八代Accord的優異被動安全防護。

新設計的ACE車體結構中,美規八代Accord擁有更佳的底盤結構(即為旗艦車型Legend車型底盤),平整式的車底讓氣體流動效應更為出色,高強度鋼材與結構的優異設計也讓美規八代Accord成為有史以來車體結構最佳的Accord車型;為了提升舒適性,美規八代Accord同樣於NVH靜肅工程方面下了苦工,在安全前提上,美規八代Accord運用更細的A/B/C柱以提升更佳的視野,油箱也因為位置的改變使得具有低重心的優點以外,更大的容積也增加了車輛的續航力。

人性化的嶄新科技,多元的車型配備

進入美規八代Accord車室內,可以發現從八代Civic開始強調的簡約風再度出現,簡潔、摩登與寬敞的感受,是美規八代Accord想要提供給車內成員的,以最輕鬆的姿態感受HONDA所帶來的前衛科技與極致舒適,而並非緊繃的感官傳遞;如同峽谷般的中控台設計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感,儀表版高度經過細心調整後,不僅可提高駕駛辨識性,也可增加駕駛視野的廣闊度;且因為車內空間的提升,讓原先已廣受好評的車室空間再度加分,無論前座或後座皆可獲得滿意的乘坐空間,以實際數據測量,美規八代Accord車型前後座乘客的臀部距離提升了1英吋,約為25.4mm,且在後座墊位置的安排下,後方乘客的膝部空間較先前車型足足增加了3英吋,約為76.2mm ,進步幅度相當驚人,且原廠表示,美規八代Accord此般的後座腿部空間表現,已可與M-BENZ S-Class、BMW七系列與LEXUS LS460等旗艦車型並駕齊驅,可見美規八代Accord的優異空間設計能力。

儀表設計方面,美規八代Accord於儀表設計採傳統雙圓設計,儀表版的上方曲線予以削扁,以提供更佳的駕駛視野;不過在控台方面可是導入人性化考量,將晚上開啟的操作介面輔助照明燈光予以顏色區隔,上方的空調介面以淺綠色處理,下方的空調系統則以白色為主,可提供駕駛直覺式的操作判斷。

美規八代Accord擁有三種車室顏色選擇,分別為象牙白、灰色與黑色,依照不同的車內配色也提供多種飾板選擇,由於配備的不同,四門車型擁有LX、LX-P、EX、EX-L與EX V6五種車型分布,前兩者為2.4升177hp動力版本,而EX與EX-L則為2.4升190hp動力規格,EX V6則為頂級的V6車型。Coupe車型方面,則有LX-S、EX、EX-L與EX V6等四種車型,前三者為2.4升190hp動力規格配置,EX V6除了3.5升V6車型五速自排車型以外,另有六速手排車型。而雙區恆溫空調則為EX-L與V6兩車型標準配備,並有七支揚聲器、總合270瓦、六片CD格式與XM衛星廣播的音響系統,而LX與EX車型則有著單片CD音響系統搭配六支揚聲器的音響規格,不過無論哪款車型,皆可聽取MP3音樂格式。

史上最大動力規格

動力系統方面,美規八代Accord共有2.4升直列四缸引擎與3.5升V6引擎,前者2.4升直列四缸引擎具DOHC i-VTEC科技,擁有兩種輸出版本,分別為177hp/6500rpm與190hp/7000rpm,峰值扭力則分別為22.3kgm/4300rpm與22.4kgm/4400rpm,而頂級的3.5L V6車型則可輸出268hp/6200rpm最大馬力與34.3kgm/5000rpm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方面,五速自排為標準配備,不過2.4升車型另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可供選擇,而3.5L V6車型也可選擇六速手排。

美規八代Accord底盤如同先前所述,採Legend底盤基礎加以衍生,因此前懸吊採雙A臂設計,後懸吊則採多連桿配置,而在四輪碟式煞車系統中,更加了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提升緊急時的制動力,其他如ABS、EBD、VSA等皆列為標準配備,加上VGR可變齒輪轉向系統,有效的提升美規八代Accord主動安全等級,而較低的引擎位置設計,也可有效的增進操控表現。另外胎壓監測系統、雙階段雙前防護氣囊、側氣簾、主動式防護頭枕、標準五座三點式安全帶等也是美規八代Accord的標準被動安全防護配備。

經過如此詳盡的介紹,相信各位讀者對於此HONDA的全新重砲車型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雖然此非為台灣會上市的日規車型,但許多設計與配備應會十分雷同,而接下來將陸續登場的歐規與日規車型,AutoNet當然也會有十分詳盡的報導,各位車迷們也別錯過了!

 
美規八代Accord前後正視圖。
 
 
美規八代Accord提供三種車室內裝配色,並有不同配備搭載。
 
 
由於車身尺碼的大進步,使得車室內空間表現十分優異,後座更是突出!
 
 
以人性化考量為出發點的座艙設計,許多配備與舖陳相當貼心。
 
 
後廂置物容積同樣亮眼。
 
 
美規八代Accord共有兩種動力選擇,一為2.4L直四引擎,一為3.5L V6引擎,前者具177hp與190hp雙輸出,後者為268hp。
 
 
美規八代Accord搶先以四門車型問世,往後將追加雙門Coupe車型。
 

   新聞列表(08/22/2007)

HONDA 美日/本田Accord
日期
〈快訊〉HONDA泰國汽車整車廠慶祝累積生產一百萬輛新車
12/18/2007
30年而立!第八代HONDA Accord將於2008年上市
12/18/2007
〈快訊〉廣州本田將新建引擎廠
12/14/2007
HONDA第八代Accord國產化確定!2.4升全新主力誕生
11/02/2007
北美改裝車展速報—Accord概念、改裝雙頭領軍,HONDA陣容浩大!
11/02/2007
亞洲首試!HONDA跨級距新Accord戰力大提升(下)
11/01/2007
亞洲首試!HONDA跨級距新Accord戰力大提升(中)
10/31/2007
亞洲首試!HONDA跨級距新Accord戰力大提升(上)
10/30/2007
HONDA 2008年國產車領軍,東京車展大談環保
10/25/2007
〈快訊〉新品即將上市,廣本雅閣最高降價五萬人民幣
10/25/2007
穩中求勝!TOYOTA Camry 2.4 Sportivo勁裝版試駕(四)
10/25/2007
〈快訊〉HONDA Inspire日規改款新車確定以八代美規Accord衍生,本屆東京車展即將發售
10/12/2007
〈快訊〉HONDA Accord七代歐規最終式樣版本在荷蘭發售
09/27/2007
報了,美規板HONDA八代目Accord 67.5萬新台幣起跳!
09/13/2007
HONDA Accord Tourer Concept法蘭克福先露出,08年正式量產!
09/12/2007
〈快訊〉HONDA Accord一代中國版廣州本田雅閣確定廣州車展發表
09/03/2007
法蘭克福車展速報:HONDA Accord Soaler概念車領軍
08/29/2007
「大」躍進!HONDA美規八代Accord深入報導
08/22/2007
〈快訊〉HONDA Accord八代美規車系原廠公布定裝照
08/22/2007
〈快訊〉2008年式美規HONDA Accord Coupe定裝照與動力規格正式公布
08/22/2007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