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土耳其GP伊斯坦堡公園賽道技術分析─賽車調校篇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4/2007)
字級設定:
繼上一篇我們分析了本次F1土耳其GP中,各家F1車隊賽車的引擎所將會面臨的嚴格考驗之後,我們就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的特性,談談各家F1車隊可能會採取的賽車基本調校方針,以面對這條賽道的考驗。

先前也提過,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也是一條由著名德國賽道設計師Hermann Tilke所規劃的現代化F1賽道,因此賽道路面品質不只不錯,還會有些平滑,因此各家車隊可能會傾向將賽車的懸掛系統調整得較為硬調,並配上BRIDGESTONE輪胎所提供的中等胎和硬胎,讓賽車的抓地力能發揮到一等一的程度,不過需注意的是,由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是逆時針方向的賽道,對於右前輪的磨耗會特別兇,因此這也成了各家車隊設定懸掛和空力套件所需面對的課題。

賽車空氣力學設定方面,雖然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有著還算長的直線區間,也有連續低速彎道區間,但賽道整體仍偏向中高速場地,因此賽車空力設定會以提供賽車良好的高速過彎表現為前提進行調校,但如何找出最均衡的設定便是各家車隊的課題。此外由於8號彎區間賽段會容易產生賽車轉向過度的現象,除了各家車隊調校賽車空力設定時需注意8號彎區間的課題之外,同時也可看出各家車隊車手操駕的真功夫,因此想看各家車隊賽車性能和車手身手好壞與否,8號彎絕對是個參考指標。

想知道各家F1車隊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的賽車性能表現和車手的能耐嗎?8月26日F1土耳其GP見分曉。

   新聞列表(08/24/2007)

F1土耳其GP伊斯坦堡公園賽道技術分析─賽車調校篇 F1土耳其GP伊斯坦堡公園賽道技術分析─引擎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