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和Freescale加速車用電子共同研發計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4/2007)
字級設定:
自去年宣佈合作計劃以來,意法半導體和飛思卡爾的汽車電子部門專注於各種汽車應用領域產品的研發,包括傳動系統、底盤、馬達控制和採用Power ArchitectureTM技術的車身系統。 他們更積極地研發並製造出採用 90nm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的測試晶片,以支援產品開發和產業化的順利進行。

「我們的客戶非常關注即將推出的兩家公司共同研發的車用微控制器。」 飛思卡爾公司副總裁兼微控制器產品部總經理Mike McCourt表示,「除了結合我們在產品和製程技術的能力外,我們計畫向市場推出的雙重供貨來源也引起了汽車產業的廣泛關注。 我們計畫在2008年初推出四款新產品,然後準備在往後幾年內公佈一個完整的可伸縮的(scalable)微控制器設計的研發計畫。」

兩家公司在Naples、Agrate、Sao Paulo和New Delhi成立了研發中心,每個設計中心都致力於擴大產品的共同研發計畫。總共有130名研發工程師,這些研發中心的主要任務是專為特殊汽車應用市場開發出最佳化的微控制器產品。

「經營上的優異成果和靈活性是我們車用微控制器合作計劃不斷取得成功的關鍵。」 ST公司副總裁兼傳動及安全系統產品部總經理Marco Maria Monti表示,「兩家公司均擁有優勢互補的技術領域。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的研發是我們共同合作上極具效率的一項計劃。 第一個採用90nm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的測試晶片,正在接受產品驗証測試中,並顯示出極佳的性能。從極具成本效益用於車身應用的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到用於先進傳動及底盤系統的高性能產品,我們計畫為客戶推出一個完整的產品開發計畫。」

最近推出的通用微控制器架構平台設計是至今雙方最重要的合作開發成果之一。 這個設計可利用專為特定目標應用所設計的最佳化周邊套件,而能同時開發出多項不同的產品。 這種方式可以大幅地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有助於加速兩家公司實現將Power Architecture技術成為主要的車用微控制器內核的目標。

飛思卡爾和ST計畫採用彼此結盟的90-nm製程生產共同合作設計的Power Architecture微控制器。預計在2008年第一季可提供雙方共同研發的樣品給主要的客戶。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設計、製造及銷售供應商,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以應用於各種電子相關產品領域。意法半導體卓越地結合了晶片與系統開發的專業技術能力、製造優勢、智財組合(IP portfolio ),以及策略夥伴,使其在系統晶片(SoC)技術上,佔有領先的地位,而其產品在今日的整合市場上,更扮演著關鍵性推手的角色。意法半導體已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巴黎 Euronext Paris,以及米蘭證券交易所(Milan Stock Exchange)上市。2006年,意法半導體的淨收入為98.5億美元,淨利為7.82億美元。更多相關公司資訊,請查詢STMicroelectronics公司網站 www.st.com。

關於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飛思卡爾半導體為全球知名嵌入式半導體設計與製造領導廠商,其產品應用遍及汽車用電子、消費性電子、工業電子、網路電子以及無線網路市場等領域。飛思卡爾半導體是一家跨國私有公司,總部位於德州奧斯汀,其設計、研發、製造和業務等部門分布於全球30多個國家。飛思卡爾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之一,2006年營業額為64億美金。欲知詳情請參考網址:http://www.freescale.com

   新聞列表(08/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