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Z4環保上陣!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8/2007)
字級設定:
全球各地不斷推崇小型節能車的好處,對於分別標榜高性能和舒適空間的跑車和休旅車,可說是極盡打壓之能事。許多政府更不惜苛以重稅,試圖降低民眾購買的意願,說到底他們最大的原罪就是不夠環保、不夠節能。

目前BMW的量產車款中已能見到高效動力的特性,像是高剛性、輕量化材質、以及高精準缸內直噴引擎技術等,在在都顯示BMW節省能源、減少廢氣排放量,但又不至於砸了BMW車款高性能金字招牌。BMW目前的系統大多著重於再生式剎車(regenerative braking)以及發電機/啟動機結合的內燃機,但Z4最特別的是它還使用了後軸變速箱。

將摩擦力降低至最小範圍的後軸,能夠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強化六缸Z4的油耗量表現,但是Z4M除外。此外二升四缸的引擎也更為環保節能,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從原先的181 g/km降至176 g/km,油耗量則從37.7mpg提高至38.2mpg。這個改變將影響所有於2007年九月一日之後製造的Z4車款。

看來在世俗眼中相互牴觸的節能環保與性能表現兩個特性,在BMW不斷的開發嘗試後,也讓消費者見識到在高效動力理念的推動下,駕駛樂趣以及對環保理念的追求並非是只能取其一。

   新聞列表(08/2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