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跑房車新風暴—BMW大五系列--本格派主管房車的運動化詮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30/2007)
字級設定:
 
由集團設計總監Chris Bangle所主導的五系列,可以說是高級房車運動化的經典之作。
 
對於全球高級主管級距的潛在買家來說,這一代E60車系的五系列來說,對BMW在全球市場的銷售,以及奠定該品牌年度銷售破百萬的里程碑來說,都具備相當重要的意義,融合由大七系列以集團設計總監 Chris Bangle所建立的新設計概念來說,延續了同樣的設計主題並且融入更多新動力與科技,BMW大五系列全面邁進,不但為品牌挹注更多的營利,同樣也讓運動化與個性化的特質,首度因為其銷售上的成功,成為一輛高級主管豪華房車受歡迎的必要條件。

在動力配置與底盤調校方面,BMW大五系列既有表現與進化,從來就沒有人懷疑過藍白廠徽所代表的功力與成就,儘管2007年式開始才導入新世代動力系統,但仍無損於作為一輛運動化的豪華高級房車應該受到的重視與肯定。

在競爭對手中, BMW大五系列原本就具備幾乎是最濃厚的運動氣息,加上Chris Bangle所主導的設計風格,在性能全面提升後,應用科技與豪華舒適也大步邁進,讓這輛運動化風格濃烈的高級房車,有了更高的市場接受度,而且也給講究傳統豪華精緻的對手很大的壓力,尤其經過進化與改良的iDrive系統,也因為修正後提供更容易使用的操作介面,而幾乎已經成為同級車中所必備的配置,還有融入更多屬於BMW式的新豪華主義,大五系列將運動化個性特質推向主流高級房車市場的顛峰,同樣地全球銷售狀況也水漲船高。

在2007年夏季陸續推出小改款與新動力配置後,BMW再度推出稱為的“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新科技,讓原本就已經具備高評價的動力配置,再度往前邁進一大步,也顛覆傳統豪華房車在油耗與動力表現方面的平實感,這部分一向都是BMW的強項,所以以大五系列來說,雖然形式上是一輛主管高級房車,不過BMW品牌與該車系血液理所流有的DNA,對於潛在買家來說,到底是不是新流行的四門轎跑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BMW大五系列在動態方面的表現與高評價,都成為新世代或是跑房車後進絕對無法忽視的一大勁敵。

 
在內裝配置上,小改款五系列雖維持就有規模,但新造型排檔桿科技感十足。
 

   新聞列表(08/30/2007)

跑房車新風暴—論XF之於JAGUAR與高級車市的影響 跑房車新風暴—新級距創始者M-BENZ CLS
跑房車新風暴—BMW大五系列--本格派主管房車的運動化詮釋 跑房車新風暴—JAGUAR XF法蘭克福見真章!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