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感謝IVDC!新一代FORD Mondeo動態表現允文允武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30/2007)
字級設定:
 
IVDC互動式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能讓消費者在安全無疑的狀態之下,享受來自於Mondeo的操控快感。
 
擁有大膽設計〝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的新一代FORD Mondeo,堅毅的操控表現除了歸功於D3底盤平台與車體剛性,全新開發的懸吊系統更是扮演,讓Mondeo操控、安全與舒適兼具,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Mondeo亦裝置ABS防鎖系統與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安全方面絕對可以讓消費者放心。
 
FORD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擁有全新的駕馭體驗,開發出IVDC(Interac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互動式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能讓消費者在安全無疑的狀態之下,享受來自於Mondeo的操控快感;消費者只需透過車室中控台下方的控制鍵,便可輕易在「Sport」、「Normal」及「Comfort」三種模式間,選擇最適當的懸吊設定,簡單來說就是改變避震阻尼。

IVDC藉由裝置在車上的感測器,每10秒會主動監測車輛與路面互動狀況、駕駛油門速度、煞車力道,與行車速度,適時自動選擇最佳的懸吊設定,讓車身的動態表現維持在最佳狀態。

根據FORD原廠所提供的實際路試結果顯示,Mondeo是一款在綜合路段,皆能讓駕駛保有絕佳路感,以及讓車室乘員乘坐上感到舒適的車款,而且在同級距車款當中,Mondeo的行路表現,絕對是在佼佼者之列。此外,Mondeo亦裝置ABS防鎖系統與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安全方面絕對可以讓消費者放心。

FORD車輛工程經理Norbert Kessing表示,Mondeo車身所搭載的IVDC系統,能主動調整懸吊設定,如此一來便可保持行車路感,與乘坐舒適度,更難能可貴的是,還可以幫助縮短在惡劣路況中,約10%的煞車距離,在平坦的柏油路面,Mondeo的煞車表現則更為優異。

   新聞列表(08/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