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跑房車新風暴—新級距創始者M-BENZ CLS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30/2007)
字級設定:
 
跑房車此形容詞,藉由著M-BENZ CLS的問世有了更精準的詮釋。
 
跑房車此名詞,過去較常用以形容具運動個性的房車車款,不過當M-BENZ CLS此全新級距問世後,跑房車有了更具體的實現,以E-Class底盤基礎衍生的CLS,M-BENZ更賦予其「四門Coupe」的身分,在四門配置基礎上,導入了Coupe般的流暢線條與優雅身型,在JAGUAR XF問世之前,M-BENZ CLS的確有資格成為車壇中跑房車代表。

 
M-BENZ CLS將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小改款車型,320 CDI柴油車型將換成300 Bluetec新世代柴油引擎上場。
 
新舊跑房車的不同立意

不過這對於旗下車型眾多的M-BENZ而言,CLS可說是創新級距、試探市場反應的試金石,但出乎意料的佳評,竟讓CLS就此闖出一片天,且得到了對手的熱烈回應;而對於JAGUAR,XF可說是決定未來前途的重要角色,JAGUAR期望賦予XF高運動身手與一貫優雅身型及一身的雙重個性,這也讓XF成為了新世代的跑房車接班人,雖然其立意與CLS大相逕庭,但論跑房車,兩者的確有可一較高下的地位。

面對著即將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XF,2004年推出的CLS雖然於時間點上提前不少,但前衛個性的線條十分禁得起時間考驗,縱使迄今已有三個年頭,但絲毫不減風情,超低風阻的流線造型縱使與貨真價實的跑車相較也毫不遜色,CLS的外在造型的確有其過人處。

CLS也於內裝設計上展現優雅風格,以內裝配色創造舒適氣氛,並以頂級用料營造車內空間的愉悅氣息。柔軟的真皮及精緻的木質飾板是整體內裝中最重要的元素,真皮方向盤及排檔桿為標準配備,座椅則是以真皮及布料的雅緻組合;內裝使用的皮質共有三種選擇,並有四種內裝顏色可供挑選。

手工精製的胡桃木飾板使CLS充滿高雅、洗鍊的高級質感;平滑的木質飾板以大面積裝飾著中控台,突顯出豪華的特色。此四門轎跑車讓後座乘客能夠舒適、方便地進出車門,豪華的獨立後座提供自在、充裕的空間,令人印象深刻的829mm的腿部空間及1468mm的橫向空間,不僅讓跑車望其項背,讓同級房車也不見得與佔得到便宜;駕駛座及前座乘客座椅附有電動調整功能,並可選購附有通風/加熱功能之豪華座椅或充氣式調整座椅。

三種動力選擇

CLS目前共有兩款汽油引擎與一具柴油供選擇,搭載3.5升V6引擎的CLS 350,具有272 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0-100 km/h加速只需7秒完成;汽油頂級車款為CLS500,搭載5.0升V8引擎,可輸出306hp/46.9kgm動力,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6.1秒可搞定;而歐洲還具有CLS320 CDI柴油車款,動力表現為224hp/55.1kgm;別忘了還有最頂級的CLS63 AMG,514hp/64.3kgm等級的動力輸出更睥睨諸多性能跑車。

變速系統皆搭載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在高科技的幫助駕CLS換檔過程不僅平順快速,綿密的檔位更有利於加速表現。安全配備方面,CLS也不馬虎,包含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在事故發生前先行啟動乘員安全防護裝置,有效降低意外之傷害性,SBC線傳煞車系統及最新一代的ESP電子操控系統,則顯示M-BENZ在汽車安全科技的領導地位;被動安全方面則有智慧型前雙氣囊、車窗氣囊及側面氣囊,以及所有座位皆附有安全帶束緊裝置及安全帶束力限制器。

小改款車展上市--與XF正面交鋒

推出至今已近三個年頭的CLS,據消息指出也將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除了刺激產品新鮮度以外,對應對手新車款的動作當然也是一大原因,除了外觀與內裝將略有小變動以外,原有的CLS 320CDI將換上全新的300CDI Bluetec全新超低污染柴油引擎,此款新柴油動力車款也將有可能登上美國市場。

相較CLS,JAGUAR XF也擁有多樣的動力車型,3.0L汽油、4.2L汽油、4.2L機械增壓汽油與2.7L柴油等四種車型,以2008年式開始於歐陸陸續開放接單,以此時程研判將會與小改款的CLS正面交鋒,未來的戰況如何?靜待AutoNet的最新戰報吧!

 
內裝承襲外觀的優雅流暢,在圓潤的基礎上呈現M-BENZ一貫的精雕細琢。
 
 
CLS車系目前共提供3.5L汽油、5.0L汽油與3.0L柴油三具,台灣則僅引進前兩款汽油車款。
 

   新聞列表(08/30/2007)

跑房車新風暴—論XF之於JAGUAR與高級車市的影響 跑房車新風暴—新級距創始者M-BENZ CLS
跑房車新風暴—BMW大五系列--本格派主管房車的運動化詮釋 跑房車新風暴—JAGUAR XF法蘭克福見真章!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