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地獄新紀錄!OPEL Corsa OPC締造Supermini級距8分47.99秒新成績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30/2007)
字級設定:
 
Corsa OPC於Nurburgring北賽道中,達成了8分47.99秒的成績,締造Supermini級距新紀錄。
 
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也就是俗稱的北賽道,是當今世上難度數一數二的賽道,能於此賽道中創佳優異成績,證明了此車輛擁有著相當傑出的操控性能,不僅要有不俗的動力表現,整體調校也相當重要,而在此賽道創下佳績,對於車廠於性能領域的功力有著高度肯定。

 
要在Nurburgring北賽道獲得佳績,整體均衡性為最大關鍵。
 
身為OPEL性能部門最高殿堂的OPC家族,於今年日內五車展中現身的Corsa OPC擁有相當嗆辣的個性,雖然身長不到四米,但在所搭載的1.6升渦輪引擎的發揮下,可擁有192hp最大馬力與26.5kgm峰值扭力,0-100km/h僅需約7.2秒左右,安全極速更可以達到225 km/h;不過這些數據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都還只是參考數值,底盤與車身剛性的整體協調,才是可於Nurburgring北賽道創下佳績的關鍵。

經過OPC性能部門的精心調校,Corsa OPC決定挑戰Nurburgring北賽道,在專業圓場測試車手Manuel Reuter反覆的於20.8公里賽道中測試後,創下了8分47.99秒的成績,創下了Supermini級距新紀錄,證明了Corsa OPC的優異體質與強悍性能。

Manuel Reuter先前也曾駕駛著Astra OPC與Zafira OPC於此賽道上創下紀錄,對於OPC調校出的性能車款可說是相當熟悉,當然對於Corsa OPC Manuel Reuter也是讚譽有加,認為Corsa OPC能於此處下如此優異的成績,未來面對其他賽道的挑戰,相信也是可從容應付。

附註: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介紹

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不僅單圈長度長達20.8km,而且賽道路線很具挑戰性,不僅有最高點與最低點標高分別為620m和300m大落差賽道特性,而且全程33個左彎和40個右彎,以及偏向顛簸不平的路面狀況和稍其不慎就會衝出緩衝區掉落山谷的危險路況,除了幫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賽道掙得「綠色地獄」的封號,也是不僅是眾家車廠和賽車手測試新車能耐的主要場地之一。

 
Corsa OPC搭載1.6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92hp與26.5kgm。
 
 
內裝呈現濃郁戰鬥氣息,跑車方向盤與座椅提供最佳戰鬥座姿。
 
 
能於Nurburgring北賽道創下佳績,證明Corsa OPC的優異實力,只可惜台灣車迷無緣品嘗。
 

   新聞列表(08/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