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猛「豹」出閘!JAGUAR XKR與XK的差別與淵源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30/2007)
字級設定:
 
JAGUAR XKR 外型更為動感具霸氣。
 
說到了JAGUAR XKR這輛優雅氣派的高檔跑車,就不得不談談XK這輛JAGUAR旗下跑車的代表,JAGUAR XK的問世,源自於精細造車工藝著稱的JAGUAR,融合E-Type的設計元素與理念,造就具備出色美感及優異性能的JAGUAR經典跑車。

 
XK也是經過不斷改良演進,造就了JAGUAR 出色的跑車車款。
 
XKR就是XK的性能加強版,延續了XK的動力基礎、底盤、懸吊系統、車身結構與優良血統,再做更進一步的強化,優美典雅的外型承襲了JAGUAR特有的傳統風格,出色的外型及優異性能,不失其前輩—XK的本質,堪稱十年來JAGUAR最為出色的雙門coupe。

最美跑車XK 帶動XKR設計靈感

JAGUAR XK不僅具備出色的性能表現,更承襲JAGUAR在車款線條的講究與品味堅持,經典雋永但又充滿時尚風格的美感,優雅的外型更讓其他跑車相形見黜,並擁有「世界上最美的跑車」的美譽。

XK不只外型出色,還擁有豪華與精緻舒適的配備,具備出色的性能與操控,迎合跑車迷的需求與愛好,同時擁有運動化的駕馭操控及高優質的豪華享受,也給了XKR設計的靈感。

XKR在性能加強“R”版的光環下,較XK更造就出霸氣及狂野的視覺感,R版防護前保險桿、鋁合金網狀水箱護罩、R版散熱式引擎蓋、R版前方霧燈、R版車尾流線保險桿、R版廠徽與19吋五輻式雙肋鋁圈等鮮明特點,除了延續XK搶眼的視覺美感,也增添了動感敏捷的特色。

XKR動力表現更為強悍

1964年,XK引擎擴缸至4.2升,經過新技術改良、機械增壓系統的導入等動力的表現更加出色,為JAGUAR XK車系跑車打下動力基礎。

XKR在"R"版加持下,搭載新一代4.2升V8機械增壓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能運用方向盤後快速換檔撥片進行升降檔,擁有420hp/6250rpm最大馬力與 57.1 Kgm/ 4000rpm峰值扭力,時速0-100km/h僅需5.2秒,大排氣量引擎、靈敏的油門反應搭配機械增壓輔助, XKR展現更強悍驚人的動力輸出,輕易感受靈敏且具爆發力的駕馭感,充分展現新一代跑車風采。

車體結構傳承 XKR更加堅實

JAGUAR XKR車體結構延續XK的血脈,XK的車身結構在JAGUAR優異的造車工藝下,擁有優異的基礎,然而 XKR全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以及重新調教的懸吊系統,車體輕量化與精密設計提供更完善的車身底盤,配備精密電子操控系統的輔助,使XKR擁有同級距車款中更佳的操控性,以及極佳的平衡制動,在享受駕馭快感時,除了感受 XKR精準的動力表現,也能享受其輕快舒適。

 
全鋁合金車身結構,JAGUAR XKR 更為輕快。
 

   新聞列表(08/30/2007)

獨具一方的猛「豹」—JAGUAR XKR優雅魅力! 優雅「豹」王!JAGUAR XKR 機能透析
豹王氣勢;親民態勢—JAGUAR XKR均衡的演出! 猛「豹」出閘!JAGUAR XKR與XK的差別與淵源
「豹王」傳說—JAGUAR XKR身世要從XK引擎說起!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