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油就是要斤斤計較!M-BENZ Sprinter將開始搭載ECO-Start系統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2/2007)
字級設定:
 
ECO-Start系統將搭載在M-BENZ Sprinter車系上。
 
「不運轉的引擎就不應該有油耗產生」,就在這個老生常談的概念下,M-BENZ開發出ECO-Start系統,能有效在引擎怠速時或停止運轉超過三秒鐘時,自動讓引擎熄火,駕駛要再次啟動只要按下按鍵,而這個聰明的裝置將開始搭載在M-BENZ Sprinter車系上。

 
使用ECO-Start系統將省下20%的油耗。
 
根據資料顯示,在使用ECO-Start系統所省下的油耗是相當可觀的,舉例來說:當駕駛在車陣中或塞車的情況下時,啟動這種裝置時會比不使用ECO-Start系統省下20%的油耗,但以平均值來說,百分比大約落在5%至8%之間。

安全是ECO-Start系統的最高考量,如果車輛開始移動,引擎會開始運轉來確保動力系統與煞車系統能正常作動,而除非離合器完全踩下或著引擎蓋是蓋好的,ECO-Start系統不會讓引擎重新發動,以避免駕駛在車前檢查引擎或著是類似的情形,造成車輛暴衝撞傷車前的人。

當然當駕駛要取消ECO-Start系統的作動,只要在控制台上關掉按鍵就可以了,在過冷或著是過熱時系統不會啟動以避免引擎損害或著是危險,系統作業的溫度介於攝氏40度和100度之間;而室外溫度低於零度時,ECO-Start系統是不會為了省油而將引擎熄火,因為引擎在如此寒冷的溫度時,是無法確保能隨時啟動和關閉的。

M-BENZ全車系將開始搭載ECO-Start系統,初期將先搭載於使用手排變速系統的M-BENZ Sprinter柴油引擎車系上,加裝的費用為歐元203元,折合新台幣約為九仟元。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